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三连平戳到天津痛处 阿里汉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2010年04月11日22:26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从上赛季开局的三连胜,到本赛季的三连平,在众多大牌球员离队后,天津的蜕变触目惊心。阿里汉开始显现出一份“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无奈。

腾讯体育讯 从上赛季开局的三连胜,到本赛季前三轮的三连平,斗转星移之间,曾经在2009赛季带来风光无限开局的天津队,如今却实实在在地遭遇了不胜尴尬。90分钟过后,天津队客场挑战昔日的保级苦旅长沙金德,结果交上了一份沉闷的白卷。而令阿里汉尴尬的是,全场比赛长沙队占据着全面的主动,如果他们的运气足够好上那么一点点,或许天津队就要铩羽而归。在众多大牌球员离队后,天津的蜕变触目惊心,阿里汉开始显现出一份“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无奈。

天津队是最近几个赛季成长起来的公认的中超新贵,然而,本赛季津门虎带给我们的,就是一场比一场尴尬的三场平局。特别是在刚刚结束的挑战长沙一役中,上半场45分钟里,上个赛季进攻还相当犀利的天津队,面对长沙队,居然出现零射门。

看看全场比赛的数据对比,我们不禁为这支曾经的中超新贵汗颜不止。全场控球率,天津落后长沙队7个百分点,而射门次数,天津的7次是对手15次的一半还不到。攻入前场30米区域,天津队的25次,也落后对手9次。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上半场长达45分钟时间内,天津队居然没有一次射门,这恐怕也创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纪录。天津队本场比赛的首次射门,出现在下半场第52分钟,胡人天和伊姆耶拉耶连续配合由后者完成了天津队全场第一次射门。

攻击力如此孱弱,本不应该是天津队的问题。如今在球队大腕纷纷出走的情况下,天津的攻击力已经成为阿里汉之痛。边路进攻本来就是最近几个赛季天津队克敌制胜的法宝,然而,在蒿俊闵转会德甲之后,天津队的边路进攻甚至找不到由谁来发起。凭心而论,本场首发的胡人天有一定的冲击力,但他在边路的突破无论是从速度还是从威胁度来说,都欠了不少火候。再加上马磊磊和于大宝受伤,天津队中场进攻的组织调度,几乎于无人可用。以至于作为前锋的王新欣,居然在全场比赛犹如梦游,而能够让人们记住的也就是他的几次越位。从本场比赛中,不难发现,王新欣个人能力,还不足以既完成进攻组织传出威胁球,又能插上完成致命一击。再加上泰达队两名前插和组织能力都不出色的后腰,泰达队中场的失控在情理之中。本场比赛中,唯一有些亮点的就是李本舰,可惜他也是孤掌难鸣。(刘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