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领先3分实是3.5 是什么造成皇马奇耻大辱

2010年04月11日07: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当裁判的哨声终结了这场举世瞩目的世纪德比,伯纳乌的看台上尤为兴奋的巴萨死忠衬托着零星皇马球迷身上的惨白。谁都很清楚这是一场3.5分之战,巴萨用自己的方式赢得了比赛,吻到了冠军奖杯。伯纳乌留下的不仅是失利的惨痛,更是该如何踢球的思索.

此战之前,皇马巴萨在西甲积分榜齐头并进,30轮同积77分,巴萨进球75粒有19粒失球,皇马进球83个有26粒失球,而排名第三的瓦伦西亚仅有56分。西班牙德比后的7轮联赛所向披靡的两强应该毫无疑问的全部拿下,所以这场国家德比的胜负就尤为关键,如果输掉了这场比赛,多线作战、阵容单薄的巴萨将落后3分,与专心联赛的皇马相比将非常被动。

对于皇马,西甲同分先由双方对垒战绩决定冠军归属的规则意味着他们的净胜球优势毫无意义,因为此前的第一回合交战巴萨主场1比0小胜皇马。赛前皇马主帅佩莱格里尼已经放出话来:“我们只想拿3分,平局就等于失败。”

最终巴萨还是2比0完胜,31轮豪取80分俯瞰皇马原地不动的77分,净胜球一举超过皇马3粒。在冠军决定系数的积分、双方对战成绩、净胜球都因为这个3分处于绝对的优势,哪怕是本轮截止定夺冠军,再送皇马一个3分,再送皇马100个净胜球,巴萨还是能赢得冠军。难怪巴萨全队在比赛结束居然围在一起蹦跃着,像是庆祝冠军。正是这场价值3.5分的胜利让皇马口舌《马卡报》泄了气得感叹“马德里人的夺冠希望遭受毁灭性打击”。当然,理论上皇马还有夺冠的可能,但皇马就必定不犯错、巴萨必定犯错吗?至少巴萨甚至还能再失利一次。

当初皇马积分榜刚刚追平巴萨,《马卡报》等西班牙媒体开始鼓吹巴萨的魔鬼赛程决定了皇马夺冠的板上钉钉。但翻看巴萨本赛季战绩,其打硬仗的能力令人叹服。联赛中仅输一场,对排名3、4的瓦伦西亚和塞维利亚保持不败,皇马更是2回合被巴萨3球0封。近两赛季巴萨在联赛中与皇马(4胜)、瓦伦西亚(2胜2平)、塞维利亚(3胜)、比利亚雷亚尔(2胜2平)、马竞(2胜2负)这些传统豪强取得11胜4平2负的战绩。在上赛季中旬比现在更为魔鬼的赛程(连战塞维利亚、瓦伦西亚、皇马、比利亚雷亚尔)中保持全胜。近2个赛季在欧冠的11场与欧陆豪门交战中,巴萨更是5胜6平保持不败。(1胜1平里昂、1胜1平拜仁、2平切尔西、1胜曼联、1胜1平国米、1胜1平阿森纳)。

反观皇马,本赛季的大胜多为对阵积分榜倒数后6位的弱旅,欧冠面对赛季初被国际4球横扫的AC米兰,不但没有落井下石,反而2比3主场败给对手,在客场也只捞得1分。此后面对落魄豪门里昂,2战不胜竟然早早地出局。克鲁伊夫一针见血地指出“赛季大量投入的皇马已经输不起了”。2年被巴萨四杀,乃奇耻大辱!

而一切的根源是2者的足球文化不同,巴萨主帅赛前表示:缺少了伊布没有关系,足球是团队的运动,事实也的确证明了没有伊涅斯塔和伊布的巴萨照样能踢出自己的足球。当状态不错的C罗在皮克普约尔巴尔德斯的层层阻挡下毫无作为时,哈维已经悄然地送出了2记助攻。巴萨全场射门8次为皇马一半,控球56%,也没有以往的优势。《马卡报》分析道:“虽然梅西的作用是毋庸置疑的,他可能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没有之一。但可以肯定的是,哈维、皮克、普约尔、巴尔德斯等等都发挥了不可磨灭的作用,正是整体上的结合压倒了皇马,而不是光靠梅西。”

作为巴萨完爆阿森纳后征服世界足坛的第一块试金石皇马,15战全胜的傲人主场被无情摧垮,捍卫3分的金钟罩在巴萨面前成了马奇诺防线。胜利后的巴萨得以安心备战欧冠,而皇马只能掩面而泣。巴萨告诉皇马,他们是积分榜首,没有之一!而他们的整体足球是最好的,也没有之一!

(McDreamy)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西班牙德比皇马主场0-2负于巴萨 战舰沉没 本赛季皇马再无尊严

巴萨精灵探囊取物 皇马佣军落荒而逃 以萨之名 征服伯纳乌 皇马版 巴萨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