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唐尧东主场摆擂台 辽宁队恐难在客场全身而退

2010年04月09日09:18辽宁日报朱才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河南队是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在中超处于“第一集团”,由此,辽足今晚难免面临一场恶战。加之唐尧东对辽足的了解,辽宁队恐怕很难在客场全身而退。

4月9日晚,辽宁足球队将在客场挑战前主帅唐尧东执教的河南建业队。在本赛季中超联赛前两轮比赛中,辽、豫两队同为1胜1平保持不败,不过河南队是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在中超处于“第一集团”,由此,辽足今晚难免面临一场恶战。加之唐尧东对辽足的了解,辽宁队恐怕很难在客场全身而退。

首轮战平长春亚泰队、次轮力克陕西中建队,作为“升班马”,两战积4分的辽宁队赢得了完美开局。不过,从前两轮的比赛场面来看,辽足大部分时间处于被动,队伍只是选择屯兵于后场的防守反击战术。 “我们不是强队,前两轮之所以战绩不错,主要是防反战术很成功。 ”辽宁队主教练马林直言。

中场占不到便宜,辽足在场面上自然被动。据记者了解,辽宁队队长肇俊哲的感冒已经痊愈,今晚肯定首发。与此同时,之前一直身体有恙的外援安德烈也将随辽宁队出战。在过去两轮比赛中,安德烈始终作壁上观,他甚至没进入辽足的替补阵容。 “身材一般,但脚下有活儿。有速度、能传球、攻击欲望强。 ”这是辽足将士对安德烈的总体评价。从中不难看出,辽足上下对安德烈充满了期待。

联赛两轮过后,河南队是唯一一支没有失球的队伍。但河南队得分能力一般,除中超首轮迎战重庆力帆队、亚冠联赛对阵大阪钢巴队分别打进1球外,在其他4场比赛中,河南队没有收获一粒进球。河南队进攻乏力,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外援奥利萨德贝依旧因伤缺阵。

据了解,奥利萨德贝目前已经伤痊,并开始随河南队进行恢复性训练,他极有可能在今晚的比赛中复出,这对辽宁队来说绝非好消息。但对辽足有利的因素是,河南队亚冠、中超双线作战,过去的13天,该队打了4场比赛,辽足完全可以抓住对手疲劳的弱点,在运动战中拖垮河南队。

辽、豫两队在中超赛场曾4度交手,辽足1胜3平保持不败,拥有一定的心理优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