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沪杭宿命战没有骑墙派 吴金贵将成第一男主角

2010年04月08日15:25足球-劲体育李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李云报道 4月10日晚上的虹口足球场,申花遭遇本赛季首个主场对手杭州绿城。吴金贵无疑将成为第一男主角,这个曾经的申花队冠军教头,在这个夜晚将带领杭州绿城队第二次回到这里,与老东家进行比赛,他上一次回到这里是去年的10月17日,绿城最终逼平了申花,但是却没有走出降级的宿命。

过去的6个月中,这两个“宿敌”之间的矛盾成几何级数叠加,而吴金贵则成为了矛盾的焦点。多种势力的较量将在4月10日的虹口足球场内爆发出来。半年之前,吴金贵在虹口受到了球迷的礼遇,但是这一次他需要承受的压力会大很多。在冬季转会窗口开启之后,孙吉和杜威两名申花元老级球员告别上海,转投绿城,他们和吴金贵一样,被部分偏激的球迷看成了是申花的叛徒,他们的“叛变”当然与前主教练吴金贵有直接关系。不过,大部分上海球迷的态度还是温和的,有来自申花最大球迷组织蓝魔的球迷表示,在10日晚上的比赛中,不会嘘吴金贵,因为他曾经为申花带来过一个冠军和记忆中很多难忘的幸福时刻。

吴金贵现在思考最多的还是如何能够在虹口拿下年轻的申花,在经历了联赛前两轮的一平一负之后,现在他迫切需要一场胜利,来给新绿城队上下树立信心。所以在谈到这场比赛的时候,他跟记者聊得最多就是一个心态:“无论是以我为首的教练组,还是全体队员,都要把心态摆正,我们不能急于求成,也不能畏首畏尾。”对于球迷,吴金贵相信大多数球迷会给球队营造一个良好公正的比赛环境,“他们希望看到精彩的比赛,即便有球迷不礼貌的行为,也可以理解,对于职业足球来说,这也是非常正常的。”

吴金贵说自己心态比较平静,“职业球员和教练的人才流动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尽管对申花对虹口确实有感情,但是还是希望把比赛当成一场普通的联赛来打。”私底下,他也承认,这样的心态会更加有利于自己对于比赛形势的判断,不容易犯错误。

然而无论吴金贵如何平静,他与申花和绿城之间的恩怨缠绵,都注定了这场比赛的不寻常,这个男主角在整场大戏中更不寻常。总结绿城与申花过往三年的交战历史,将会发现,不仅申花没有取得过胜绩,更重要的是,每场比赛之后,都会有重大新闻被爆出,都会有人成为“牺牲者”:2007年申花客场与绿城队的比赛之后,吴金贵被任命为球队中方教练组的组长,这实际上也意味着吉梅内斯时代的终结;2008年申花客场与绿城队的比赛之后,俱乐部以吴金贵“身体不佳、需要休养”为由宣布了他的下课。在吴金贵下课之后,通过媒体向申花老板朱骏讨要薪水,而朱骏也向媒体爆料称,是吴金贵曾经“撂挑子”才会有了如今的结局;2009年,申花主场与吴金贵带领的绿城队战平,赛后吴金贵讽刺当时的申花主教练贾秀全称:“我看不懂现在的申花队,我们踢的就是这个垃圾球”,而更大的新闻是比赛结束的当天晚上,与吴金贵私人关系密切的申花队长杜威因为“发挥欠佳”被勒令离队回家反省。

不仅如此,记性好的球迷或许还记得,吴金贵的教练生涯从一开始起步就与浙江绿城队纠缠在一起。02年的足协杯赛,申花队正是因为输给了浙江绿城,老帅徐根宝才会被迫下课,吴金贵从而开始了自己的主教练生涯。

“赢肯定谁都想赢的,这场比赛双方都没有骑墙派”,一名已经离开球场的老申花队员告诉记者:“这两支球队之间的恩怨都是明摆着的,大家都很清楚,没有遮掩的必要,也没有多说的必要,球场上的比分能够说明一切问题。”

(足球-劲体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