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足协脱产学习为何由1变6 南勇供出问题官员?

字号:T|T

总局领导在两会期间透露中国足协有“问题中层”,引起轩然大波;此后总局对足协的整顿,虽然韦迪曾称有人已坦白,但一直未见自首的人浮出水面。而现在,在反黑已经进入尾声时,却传出6名足协中层官员去党校“学习”三个月的消息,这不禁让人联想:他们有问题吗?他们还会回来吗?

脱产学习,1人变6人

4月6日下午,中国足协六大中层干部马成全、李冬生、朱和元、蔚少辉、冯剑明、郭辉,突然接到去党校“充电”3个月的通知。同一时间,足协公布了机构调整后的七大部门设置。在人事调整的敏感时期,六大中层集体前往党校充电三月,难免引发种种猜疑和遐想。

这次党校学习地址设在北京体育大学院里,足协的六大中层全部来自业务部门,马成全、李冬生、朱和元、蔚少辉、冯剑明分别是联赛部、技术部、青少部、国家队和学校足球办公室的一把手。对他们来说,仓促间接到前往党校充电的通知,属于“突生变故”。因为按惯例,前往党校学习的成员来自总局系统内部各个部门,一般情况下每个部门安排一人参加。足协这次一下子去了6人,多年来尚属首次。事实上,按最初的计划,参加这次党校学习班的足协人员只有一人,正处级干部赵金福。但后来,赵金福换成了业务部门的六名中层。变故原因何在?人们都在猜测。

更关键的是,中国足协在6日下午2点召开的“教育整顿阶段性总结大会”上,刚刚宣布了机构调整,原来的“六部一队”改为现在的“七部”。人事调整正处于极其敏感时期,各部门的负责人肯定会在近期之内确定,六大中层干部此时集体前往党校“充电”,必然有着更深的背景。

马成全:静心放松一下

此前在两会期间,总局高层曾透露,南勇等人进去后交代了很多问题,牵扯到了不少人,其中包括中国足协的几名中层干部。人们一直在猜测到底哪些人是“问题中层”。后来在足协内部教育整顿动员会议上,总局要求有问题的人主动坦白。韦迪后来证实,足协内部和裁判内部都有人坦白,但谁坦白了至今仍然是个谜。

足协高层通知6人去学习时,只说是正常的学习,“工作上的事情平时随时联系沟通。”所以6人并没有显得慌乱,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平静地对记者说,“联赛正要劲的时候,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不过被安排去党校学习也不错。从年初到现在,为了新赛季联赛的各项准备工作,一直非常累,很多时候都没有节假日,到党校充电正好可以静下心来放松一下。”为学校足球忙得团团转的冯剑明,今年9月就要退休,充电三个月是难得的放松调整时间。其余4人也显得比较轻松,称到党校充充电也是好事。

(肖志)

韦迪:国奥入中超方案4月底表决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7日表示,关于国奥队参加中超联赛的方案将尽量争取在4月底之前进行表决,表决将采用不记名投票方式,而国奥队可能将不参加中超计分。

韦迪表示,国奥队参加中超的方案可能会有所变动。他说:“当时初定国奥打中超只计分不记名次的初衷是为了让各队和国奥认真打,但是现在看来的确可能会影响联赛秩序,因此我们会进行修改。”

韦迪表示,此事将尽快解决,因为越往后拖,将越可能会对联赛构成影响。对于将用何种方式进行表决上,韦迪说:“当然是采用不记名的方式。”

韦迪强调说,这个方案的修改还是会坚持三个原则,即确保国字号球队每年参加更多的比赛不动摇;确保联赛的正常秩序不受干扰;确保各俱乐部权益不受影响。 (据新华社)

足协调整部门设置 人员将轮岗流动

中国足协已经进行了各部门的调整,将原来的6部1队变成了7个部门,而随后也将进行内部人员的轮岗流动。

韦迪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调整保留了原来的综合部、外事部和技术部三个部门,新增了职业足球发展和监管部、竞赛部、国家队管理部和青少年和社会足球发展部。韦迪说,他本人不会直接主管某个部门,而是会在不同时间段有所侧重,足管中心几个副主任中,现在主管联赛工作的于洪臣将主管职业足球发展和监管部。

韦迪还表示,足管中心会进行内部人员的轮岗流动。他说,“在反腐倡廉工作中,我们有整顿思想作风和整顿队伍的要求,现在在整顿队伍上,将采用竞聘的方式来进行岗位流动和轮换。” (据新华社)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