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竞岗面向整个总局 马成全上街买菜曾挨骂

2010年04月08日10:42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朱永超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从中国足协传来消息,足协6名中层干部已集体被通知脱产前往中央党校学习班学习,他们分别是技术部主任李东升、联赛部主任马成全、青少部主任朱和元、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女子部副主任郭辉和校园足球办公室副主任冯剑明。

事实上,这一切并不让人意外,在南勇、杨一民等被逮捕的背景下,和他们过往甚密的下属们很难全身而退。记者昨天试图联系足协负责人韦迪,可他的手机一直未有人接听,也许此刻的沉默是对足协中层脱产“学习”最好的注解。

离岗“充电”,疑遭南杨案牵连

以往体育总局系统内部,从来没有一个局级单位会有6名中层干部同时去党校学习,过往每期党校学习班至多只有1到2个人参加。而这6人大都曾在党校学习过。更重要的是,此6名中层都身居足协要害部门,他们大多和南勇或杨一民过从甚密,不排除一些人甚至是南、杨涉嫌操纵比赛、收受商业贿赂的工具。足球业内一位人士告诉记者:“南勇要操纵一场比赛,必然要通过裁判来实现,裁判的委派又都是足协技术部负责,这些要害部门难免不出问题。”瓜田李下,这些足协中层很难逃离“反腐风暴”。

此前,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长吴齐就说,足协内部有多名“问题”中层,此后韦迪也承认部分中层官员向其坦白了“问题”。可能有“问题”的足协中层中,国足领队蔚少辉可谓首当其冲,他手戴数万元的手表,开着百万元的宝马7系车,这与其职位收入并不相称。女子部副主任郭辉也因其当足球经纪人的弟弟“出事”而受到牵连。至于其他官员,并没有太多受人争议的话柄。业内一位人士分析说:“6人都去学习,也并不能说明他们都有问题。此时此刻,体育总局要显示出反腐倡廉的决心,因此清理足协现有的中层班子也在情理之中。”

内部竞岗,能否留任尚未可知

目前,中国足协已将原有9个部门整合为7个部门,只保留了综合部、外事部、技术部3个专职部门,其他4个部门为职业足球发展和监管部、竞赛部、国家队管理部、青少年和社会足球发展部。接下来,足协将进行内部竞岗,这6名中层干部能否留任还是未知数。据了解,此次竞岗面向整个体育总局系统,因此,总局可能会选派合适人选“空降”足协进行竞岗,“以保证足协工作人员的纯洁性”。

其实,“学习”对6名足协中层而言或许也是一种解脱。一位和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关系甚笃的中超俱乐部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和马成全刚刚通了电话,他从紧张情绪中释放出来后现在很轻松。过去中国足球形象不佳,他上街买菜都会挨骂,他说生活在这样的状态中人会崩溃的。现在好了,什么也不用去想了,至于回不回足协,那又有什么关系?!”

对于6名中层去党校学习一事,网络上也是充满热议。有网友认为,去党校学习可能是对“问题中层”的保护,“会不会像谢亚龙一样,离开足协之前先去党校学习,然后摇身一变成为中体产业的董事长。”

韦迪:

国奥入中超方案4月底表决

采取不记名投票、国奥参赛或不计分

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7日表示,关于国奥队参加今年中超联赛的方案将尽量争取在4月底前表决,表决将采用不记名投票方式,而国奥队可能将不参加中超计分。

韦迪表示,国奥队参加中超的方案可能会有所变动,特别是在计分这点上将会调整。他说:“当时初定国奥打中超只计分不记名次的初衷是为了让各队和国奥认真打,但是现在看来的确可能会影响联赛秩序,因此我们会进行修改。”韦迪表示,足管中心将争取抓紧修改、出台国奥队参加中超联赛的方案,因为越往后拖,越可能会对联赛构成影响,毕竟后面的比赛利益冲突更多。至于将采取何种方式表决,韦迪说:“既然是民主决策,就要用不记名的方式来进行。”韦迪强调说,这个方案的修改还是会坚持三个原则,即确保国字号球队每年参加更多的比赛不动摇;确保联赛的正常秩序不受干扰;确保各俱乐部权益不受影响。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