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韦迪透露将有中超官员被逮捕 鲁能涉案已排除

字号:T|T

自上任以来,韦迪一直处理中国足球扫赌打黑问题。上周末,在沈阳观看中甲联赛揭幕战后,韦迪就最近的案情进展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韦迪透露中超还会有人被批捕,不过和鲁能无关。

在谈到中国足坛扫赌打黑案情最新进展时,韦迪透露此前被抓捕的一些犯罪嫌疑人经过警方详细调查后已经进入到了司法程序,并很快就将开庭受审。不过反赌风暴并没有结束,韦迪称随着案情的进一步发展,可能还会有中国足坛相关人员被带走协查,甚至批捕。

中国足坛展开反赌风暴后赢得了媒体和球迷的一致称赞,不过有人质疑为什么目前披露的案情全部局限在中甲联赛,即使是成都谢菲联和广药被降级,也是因为他们在中甲联赛时打了假球。对此韦迪解释道,“目前反赌还没有结束,随着案情的进展,肯定还会有人落网。目前有部分中超俱乐部人员正在接受警方协查,可以肯定的是中超联赛也不是一块净土,很快还有人将会被批捕。”不过对于网上此前传闻鲁能涉案的说法,韦迪予以了否认,表示鲁能总经理只是接受协查,现在人已经回到山东。

此前中国裁判标志性人物、“金哨”陆俊的落网震惊了整个中国足坛。韦迪表示陆俊的问题很大,在一次和陆俊的长谈中,陆俊甚至详细向韦迪描述了自己吹黑哨的技巧。韦迪强调:“裁判出了这么大的事,问题的根源就在足协。”

在扫赌打黑的大背景下,本赛季中国足协加强了对裁判队伍的监管力度,中超首轮执法陕西与大连之战的主裁判胡鹏春成为第一个触线者。由于其将陕西队桑托斯的有效进球错判为无效,被中国足协认定为重大错判事件。此前曾有消息称,胡鹏春会被内部停哨三轮,但韦迪透露,胡鹏春实际被重罚六轮。中国足协希望通过这样的严厉处罚,起到以儆效尤、杀一儆百的作用。

(大众网-生活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