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韦迪不来鲁能就丢人 亚冠主场首秀败阿德莱德

2010年03月11日11:01大众网-半岛都市报崔恒亮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进场时的掌声到退场时的嘘声,鲁能新帅伊万科维奇已经体会到了济南刺骨的寒意— — 3月10日下午,他带队首次主场亮相 ,鲁能就以0:2完败于目前在澳超排名垫底的阿 德莱德脚下,对方上 下半场的两记头球 破门 ,让伊万演砸了自己在鲁能的主场处子秀。赛后,无论用人还是战术,伊万科维奇都遭 到了各方质 疑 ,省体育中心 场内还出现了球 迷的“下课 ”声,显 然 ,对他来说 ,当老乡图巴的继 任并不容易。

说一套打一套?

伊万赛前就表示,阿德莱德队员对抗能力很强,鲁能要用速度来攻击对手,一定会拿到三分。但比赛开始后,面对阿德莱德队的收缩防守,鲁能根本体现不出速度优势,除了吕征的几次偷袭有一定威胁外,鲁能队员大都是在中场慢吞吞地倒脚,反倒是阿德莱德队多次在中场抢断形成快速反击:第28分钟,王永珀在中场被断球,阿德莱德直传反击,范迪亚克轻松头球破门。全场比赛,阿德莱德像这样的反击机会还有三四次,如果不是鲁能门将李蕾蕾表现神勇,鲁能此役有可能遭遇一场惨败。

赛后 ,伊万已经没有了赛前的自信,“亚冠比赛关键的就是看谁先进球,他们先进球后,形势就变化了。”不过,有鲁能队员私下表示,球队没有打出赛前布置的东西来,“对方回收很大,根本打不出反击来,有速度也没有用。”

光买人不用人?

本场比赛后,几乎所有人都认为,鲁能目前正处于磨合期,配合不够默契,伊万对这一点也心知肚明,他在赛后说:“我们15天才一场比赛,到目前为止这才是我们新赛季的第二场比赛,我们只能努力寻找比赛状态,而且我与这支球队之间还需要适应。”

正因为如此,伊万在比赛中派出的队员很少有新人,除了外援中卫卡洛斯外,剩下的10名主力都是此前在鲁能征战过的球员,按说应该不存在配合问题,可在伊万的战术体系下,他们的配合异常生涩,甚至在第69分钟,出现了苑维玮和安塔尔在防守角球时出现争执,从而被对手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头球破门的情况。但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伊万迟迟没有通过换人来解决进攻问题,新买来的国脚卓翔、外援班森等都一直坐在替补席上,特别是邓卓翔,伊万此前曾表示,这是球队的一大收获,但却很少给他上场机会。

外援多少水货?

每个赛季,鲁能在引进外援时都会被外界所诟病,让人怀疑前任主帅图巴与经纪人之间有猫腻。这个赛季,主帅换成了伊万,鲁能在引进外援上也低调了很多。

在新引进的外援中,惟一能坐稳主力位置的就是后卫卡洛斯,但他上一场在广岛的表现就受到质疑,本场更是在主场出尽洋相:一次被对方在边路穿裆过人险些形成单刀,还有一次更是低级失误送给对方单刀机会,而对手的第一个进球,漏洞也出现在他与苑维玮之间。鲁能的后防线问题多是出了名的,但另一名后防外援拉德至今未获得一分钟出场机会,据说此前他在欧洲拉练中就频频出现低级失误,所以才被伊万弃用。至于荷兰前锋班森,替补出场后还是形成了一定威胁,几次个人突破让人眼前一亮,可伊万似乎对他并不信任。

相关新闻 建业客场逼平钢巴

亚冠联赛小组赛G组 3月10日进行了第二轮的比赛,客场作战的河南建业1:1艰难逼平J联赛劲旅大阪钢巴,收获了连续第二场平局。

面对主队大举压上,建业队的防线在第33分钟露出了破绽。大阪队外援卢卡斯在禁区内的突破迫使建业队球员犯规,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卡斯亲自操刀命中,将比分扳平。易边再战后,双方均未能再破门,两队最终以1:1收场。

在本组另一场比赛中,水原三星队客场2:0轻取新加坡军团队。目前,水原三星位列榜首,建业队与大阪队并列第二。 新华

韦迪爽约鸡飞蛋打

10日下午,省体育中心出现了两个意外:一个是鲁能主场两球不敌澳超排名倒数第一的阿德莱德,另一个是中国足协新掌门韦迪爽约,没有到济南来给鲁能加油助威。

说两者之间有什么联系当然有些牵强,不过,这却再次验证了亚冠赛场上的“韦迪定律”。所谓“韦氏定律”,就是韦迪现场观看的比赛,中国球队获胜。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一定律是鲁能球员总结出来的。之前,韦迪看了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的两场球,均以胜利告终。此番韦迪没来,而鲁能输球了。

事实上,韦迪本来的确是要到济南来助威的。9日晚,在看完长春亚泰的比赛后,韦迪就飞奔机场,而且对当地记者表示,要赶赴山东济南观看鲁能的比赛。同时,鲁能也在10日上午做好了接待韦迪的准备。但直到中午,韦迪也没有到鲁能俱乐部,而且到了比赛场上,前来加油的只有足管中心副主任林晓华,并没有韦迪的身影。至于韦迪爽约的原因,他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没去成济南纯属意外,当时都到机场了,但因为工作的原因不得改变行程,回到了北京。”韦迪通过网络观看了鲁能下半场的比赛,“通过我看的这段直播,我个人认为鲁能整体发挥不是很理想,他们彼此之间还不够默契。”

海滨回家迷失依旧

鲁能与阿德莱德的比赛,对周海滨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他当年“叛逃”后首次回到省体育中心代表鲁能出战,但一心“赎罪”的周海滨并没有得到理想的结局:不仅球队输了球,他也表现异常低迷,下半场就被提前换下。周海滨望着主场球迷,只能摇头叹息。

尽管周海滨当初“叛逃”到埃因霍温 ,让鲁能球迷异常伤心,但回归鲁能后 ,周海滨还是得到了球迷的支持,本场比赛,周海滨在出场时赢得了主场球迷的掌声。但比赛开始后 ,球迷们才发现,周海滨已不是当年那个颇有大将风度的中场核心了,他很难找到与队友的默契,传球也是失误频频,下半场打到第63分钟,周海滨被队友换下,脸色铁青地走进了休息室。

事实上,上一场鲁能客场对广岛的比赛,周海滨也是表现低迷,但他还是得到了主帅伊万的信任,伊万多次表示,周海滨应该是这支球队的主力。赛后 ,伊万也谈到了周海滨的问题。“周海滨在上一场表现不错,但是我还需要正式比赛来更熟悉他,毕竟他有一年没踢正式比赛,状态有所起伏,而且今天对手的凶狠限制了他的发挥。”

中能意中人表现挺抢眼

鲁能与阿德莱德一战中,阿德莱德队的后卫法耶夫引起了众多岛城球迷的注意,他此前就已被中能相中,成为中能新赛季亚洲外援的首选,只可惜由于阿德莱德不放人,最终他与中能擦肩而过。本场比赛,法耶夫表现相当出色,让岛城球迷为之惋惜。

此前,中能就已经与法耶夫的经纪人谈妥了加盟条件,并已对外宣布他即将加盟,不过,就在中能要给法耶夫办理相关加盟手续时,他所在的阿德莱德队却拒绝放人,并将他的租借费用提高了一倍多。中能俱乐部特意派人到济南,与法耶夫的经纪人一起面见阿德莱德队的老板,希望能谈妥合同细节,但对方态度非常强硬,不仅拒绝降低租借费,甚至拒绝让中能官员与该球员见面,“人家态度很坚决,这个外援是绝对主力,根本不想放,主要还是经纪人之前没弄清楚,导致双方分歧太大了。”

本场与鲁能的比赛,法耶夫作为主力中卫出场,在后防线上表现相当抢眼,不仅防空能力出众,而且补位也非常合理,多次瓦解了鲁能的反击机会,充当了阿德莱德队的后防核心角色。从本场比赛来看,想在亚冠赛场上取得好成绩的阿德莱德队的确很难放走法耶夫,中能只能无奈错过这位实力派中卫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