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甲电话门余音不绝 莫吉誓将国米死敌拖下水

2010年04月05日14:18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恺报道 4年一轮回,同样有世界杯,同样在联赛收官激战阶段,“电话门”又缓缓拉开帷幕。亚平宁称这是电话门2。4年来电话门余音不绝,但都没有伤到国米筋骨,这次看架势,莫吉党是要彻底把国米拉下水,翻出旧案给予蓝黑俱乐部痛击。

一切偶然,又似经过安排。上周四,欧冠获胜的莫里尼奥谈及联赛形势时话里有话:“争冠不是3家的游戏,而是国米一家对抗很多东西。我不想告诉我那深爱足球的儿子我为什么被停赛,为什么好几场不能坐在场边,因为我说了意大利足球圈的这些事,他就不会再爱足球了。”几天后莫拉蒂无奈道:“真遗憾,莫里尼奥预见到了一切。”

上周四,安莎社公开了那不勒斯检察院搜集到的昔日裁判指定员贝尔加莫和莫拉蒂的两段电话录音,第一段在2005年1月9日国米3比2翻盘战胜桑普的联赛(国米最后5分钟连入3球)后,贝尔加莫对莫拉蒂说,“贝尔蒂尼(主裁)表现很好嘛,否则这比赛会成灾难”。第二次对话见下文。还有贝尔加莫与加利亚尼、与卡利亚里主席切利诺的一些电话。

检察院解释这是4年前工作的疏漏,没把这些呈堂以作最后审判之用,莫吉律师团闻讯后分成两派,特罗菲诺认为,“所有足球人都能跟裁判指定员通话,说明不了什么”,因此不想在4月13日对莫吉刑事审判的聆讯中再追究,普利雷斯齐意见相反,“这些证据没早拿出来,审判不公正,否则审判结果也会不同。”莫吉笑说:“我早说过,要么所有人无辜,要么都有罪,依我看所有人都无罪。”

国米俱乐部随即反应:“他们想拿出什么都行,反正不改变国米的立场和清白,似乎有人想颠覆发生的事情,真可笑。”贝尔加莫出面表态:“我一直强调,我跟所有俱乐部主席都通话。和莫拉蒂的对话中赞扬贝尔蒂尼?莫拉蒂不属莫吉党啊!”莫拉蒂第二天表态:“可笑,可叹!没什么可辩解的。我理解一些人为保存颜面的做法,却为那些跟随的人、希望天天出事的人遗憾,我觉得这种重新挑事的做法是在蓄意攻击国米,到头来不会改变国米的诚实。”

这次公开的贝尔加莫和几个足球老板的对话都属正常范围内的。贝尔加莫向加利亚尼哭诉:“我们也很孤单,有时派上状态好的裁判还会犯错,现在我们需要您这样的人站在我们这边。”切利诺说梅西纳人威胁自己安全,要求派上一个顶级裁判。这些都没有作假、控制比赛的成分。贝尔加莫邀请法切蒂吃饭、法切蒂随后电话中问“哪里停车”都是正常工作交往。仅凭目前这些对话,说明不了国米有问题,还要等待13日的聆讯能否再爆出更猛的料。

2005年1月,都灵检察院的窃听告一段落,那不勒斯检察院开始调查,当时贝尔加莫和莫吉得知电话被监控,已说好使用瑞士手机号联络,如今这些正常范畴内的通话被人们认为是贝尔加莫故意留给检察院听的,掩盖和莫吉党的丑行。恰在此时,维耶里以遭到国米窃听跟踪为由、以体育法规第18条和19条要求剥夺国米2006年的联赛冠军,并要求解除莫拉蒂和副主席凯尔菲的俱乐部职务。事件最后定性还要看检察院拿出怎样的证据。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