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24战24球杀神史上第一 1300万造伟大传奇

2010年04月05日05:42腾讯体育Esperanza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伊瓜因在对阵桑坦德竞技时为皇马攻入第二球,本赛季首次连续五轮进球,以平均每70.5分钟进一球继续领跑西甲射手效率榜,并成为皇马队史最高效的前锋,同时,场均1球的成绩单,也压倒梅西、C罗,成为本赛季西甲场均进球排名第一的前锋。

下半时第75分钟,古蒂一记充满想象力的过顶长传,给了伊瓜因反越位单刀球的大好机会,小烟枪毫无悬念地推射命中,打进皇马本场第2球及个人赛季第24球。桑坦德竞技是伊瓜因最喜欢的对手之一,首回合客场也是他的全场唯一进球捍卫了主场三分,加上本场比赛这一球,伊瓜因对桑坦德总共6战摘得4球。

与此同时,本场比赛也是伊瓜因连续第五场有进球,创下本赛季最好纪录。小烟枪在最近5轮连进8球,包括对巴拉多利德的帽子戏法和对赫塔菲梅开二度,而上赛季伊瓜因以34战22球成为皇马队内头号射手时,连续进球场次最多为3轮。本场比赛他在刷新个人单季进球纪录的同时,也证明其连续爆发能力又跃上一个台阶。

本赛季西甲射手榜之争已经成为梅西与伊瓜因双龙抢珠的游戏。昨天凌晨巴萨首席刚刚在毕尔巴鄂身上捅了一刀,今天凌晨皇马杀器又攻陷桑坦德竞技的大门,阿根廷锋线双星继续保持着2球的差距。尽管比利亚在稍早比赛中梅开二度,但他的20球与梅西和伊瓜因还是有一定距离。

而在西甲前锋效率榜上,伊瓜因仍然保持着无人能及的领先地位。根据《阿斯报》记者瓜雷罗提供的数据,小烟枪截止到第30轮共出战西甲24场总计1693分钟,斩获24球场均1球,平均每70.5分钟就有一球进帐。名列榜眼的梅西平均进球用时83分钟,比伊瓜因多出10分钟,而其后的C罗(102分钟)、比利亚(118分钟)、伊布拉西莫维奇(123分钟)等都要超过90分钟。

此前皇马队史上西甲单季最高效杀手并非荣誉主席迪-斯蒂法诺,这项荣誉纪录属于曼努埃尔-阿尔戴。这位名气不算响的锋线杀手在1941-42赛季创下了平均74分钟进一球的纪录,他出战19场联赛总共1710分钟,为皇马攻入23球。

目前伊瓜因已经以平均每70.5分钟进一球的佳绩领先于曼努埃尔-阿尔戴,这样的纪录即使是当年的“金箭头”也没能达到。因此西班牙电视四台的主持人开玩笑说,伊瓜因的绰号要改一改叫作“金烟枪”了。当年为了收购伊瓜因,皇马前总监米贾托维奇支付了1300万欧元的转会费,引起嘘声一片——赫塔菲高层透露,河床曾以700万的价格推荐过小烟枪,但赫塔菲评估后认为这个价格太高。世事难料,正是这1300万,让皇马得到了一位可以写入传奇历史的伟大射手。

就场均进球而言,伊瓜因目前24战24球场均1球也小胜梅西(27战26球场均0.96球)和并列欧洲射手榜头名的鲁尼(28战26球场均0.93球),创下他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不过在皇马队史上,另有两位前辈高人树立起丰碑,墨西哥杀手乌戈-桑切斯在1989-90赛季创下35战38球场均1.09球的恐怖纪录,迪-斯蒂法诺则在半个多世纪前的1956-57赛季以30战31球场均1.03球次之。

由于场均进球和效率榜都是到赛季最后一轮才截止,西甲最后8轮巴萨、皇马龙争虎斗,射手榜也是激战犹酣,不到38轮哨响恐怕都不算尘埃落定。下周六的国家德比战或将是梅西、伊瓜因、C罗三大顶尖杀手见真章的终极舞台。

附:本赛季西甲前锋效率榜(截止到4月5日)

1、伊瓜因 1693分钟24球,平均每70.5分钟一球

2、梅西 83分钟

3、C罗 102分钟

4、比利亚 118分钟

5、伊布拉西莫维奇 123分钟

(Esperanza)

论坛推荐:

视频-C罗伊瓜因建功皇马2-0桑坦德 c罗点杀西瓜一剑封喉 伯纳乌为巴萨磨好屠刀

皇家马德里12连胜 静候伯纳乌国家德比 皇马,谁也不能摘下12连胜 进入皇马版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iyi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