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浐灞后防遭升班马羞辱 中国皇马成翻版马奇诺

2010年04月04日19:33体坛网小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与辽宁队的这场比赛,陕西队后防线把自己的弱点暴露的“淋漓尽致”,与“升班马”相比较尚有如此大的差距,何谈“皇马”

“升班马”与“中超皇马”之间的“二马相争”以辽宁队获得最后的胜利而收场。今天的比赛陕西队的防线并没有给我们展示出“皇马”级水准,杨旭和杨宇这两名年轻球员就将陕西队的后防线洞穿是不是说明他们两个人的水准已经达到了“超皇马”级了?若不及时的对后防线做出调整,陕西队的赛前目标恐怕将化为泡影。

两场比赛3个失球,2个进球,仅收获一分,这样的糟糕开局想必是陕西教练组和球员始料未及的。上一轮面对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大连队,陕西竟在自己的主场先失一球,若不是卡隆的最后救主恐怕“中国皇马”将面临着两战皆负的尴尬局面。如此糟糕的开局不仅会让会让球迷对这支中超版“银河战舰”的进攻能力持怀疑态度,更对他们弱不禁风的后防线产生了极大的质疑,就算是翻版的皇马也不至于沦落到如此地步吧?

此役面对另一支“东北虎”陕西全队上下除了3分恐怕已无别的追求,但辽小虎也并有给中超皇马这个“面子”,他们用顽强的防守另陕西队铩羽而归。虽然辽宁队门前一度是风声鹤唳,但防守阵型并不乱,一次次的化解了自家门前的险情,无论是曲波、赛德还是卡隆面对这么一条防线都显得办法不多。

朱广沪本场比赛排出了一个被大多数球队所摒弃的“352'阵型”,这样一个三后卫阵型在防守上就要要求两个边路的前卫球员在进攻至于还要回撤积极的参与防守,这就对陕西队的两个边路提出了一个巨大的考验。防守核心孙继海的表现算的上是积极,但无奈岁月不饶人,最后也不得不接受两黄变一红离场的惨痛事实。开场仅仅四分钟,陕西队的后防线就被洞穿。辽宁队获得反击良机,于汉超左路低平球传中至禁区,后点队员外脚背拨给杨宇,后者抓住机会左脚冷静推射,皮球应声入网。守门员吴彦晟只得望球兴叹。

这个进球证明了辽宁球员之间的配合比较默契,但更能暴露出陕西队后防线有多么羸弱,盯人不紧让杨宇找到了机会,这个机会与其说是杨宇自己获得的不如说是陕西队后防球员送的一个大礼。失球后的陕西队自然不甘落后,发起了疯狂反击,与陕西队后防线形成了鲜明对比,辽宁队虽然被成为是升班马,可后防线的表现却十分老到,他们顶住了陕西队一轮又一轮的反击。

下半时开场辽宁队的后防线稍有疏忽,被于海把握住机会将比分扳平。这也许是给了“中超皇马”一个展示自己防守能力的机会,毕竟保住一分对球迷和教练也有一个交代。可这个进球却更加让自己后防线孱弱的诟病暴露无遗。

就在陕西队以为会带分回家的时候,杨旭的进球可算是给中超皇马来了一个当头棒喝。第79分钟奥利维拉用外脚背垫给杨旭,后者快速插入禁区,摆脱防守后冷静地晃倒对手后推射入网,2-1,辽宁队再次将比分超出。被对手轻易的摆脱满足意见得陕西队后球员并没有做到贴身防守,对进攻球员的防守压力并不大,这样的防守不失球反倒不正常。

与辽宁队的这场比赛,陕西队后防线把自己的弱点暴露的“淋漓尽致”,与“升班马”相比较尚有如此大的差距,何谈“皇马”?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