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再回京城堤亚哥犀利依旧 反戈一击令工体失声

2010年04月04日21:26腾讯体育韩小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仅仅开场11分钟,迪亚哥就给老东家当头棒喝,尽管进球的不是他,但是他却制造了深圳队的第一个进球。

腾讯体育讯 堤亚哥下场时有一个有意思的现象,由于走的太慢,主裁判王津跟过来示意请他快点,巴西人虽然明白他的意思,但依然慢悠悠的下场。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堤亚哥永远是堤亚哥,无论是在深圳还是在北京,他始终我行我素。

本场比赛很多国安的球迷不仅是冲着自己的主队来的,也有很多人是想再次目睹堤亚哥的风采,看看这位国安曾经的“一哥”是不是廉颇老矣。同时,在赛前他也成了京城媒体争相采访的对象,让他谈谈重回工体的感觉。巴西人表现的依旧很狂妄,说道:“我回来是要进球的。”

果不其然,仅仅开场11分钟,迪亚哥就给老东家当头棒喝,尽管进球的不是他,但是他却制造了深圳队的第一个进球。灵巧的堤亚哥率先抢到位置把郎征倚在了身后,紧接着就是一个半凌空抽射,身后的郎征心知不妙采用了犯规战术拉倒了巴西人。而随后赫莱布一个轻巧的弧线球搓射穿过了国安的防线,攻破了杨智把守的大门。一旁的堤亚哥冲向了赫莱布,随后是队友们一起相拥庆祝。

国安的看台一片寂静,显然这粒突如其来的进球让他们很不适应,最不适应的还有这个进球是堤亚哥创造的,而由一名前申花的球员打进的。两人联袂出彩,御林军的球迷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啥滋味都有。

因为深圳整体打法的原因,堤亚哥出彩的机会并不多,现在的他在场上更像是一个站桩的前锋,偶尔接应下队友,传传球,不过他门前的嗅觉还是非常灵敏,一旦捕捉到国安防线的漏洞,就会出现在极其危险的位置上,不过由于国安的防线也非常稳健,因此堤亚哥即便能接到皮球,自己面对三人的防守也很难起脚射门。

深圳的主帅高歌奇也是一个人精,尽管在出牌时显得非常谨慎,但是打出来的牌却让国安队发憷,下半场国安攻势如潮,小格帮助球队扳平比分,但是深圳并不急躁,堤亚哥依旧慢悠悠的挪着四方步。但当高歌奇出牌后,场上的局面在一瞬间改变,深圳利用国安换上陶伟的右路空隙,发动了快速反击,堤亚哥瞬时启动跑向禁区,而他的跑动吸引了两名防守球员的注意,而鸡贼的深圳队选择传后点,赫莱布一蹴而就再度反超了比分。

这粒进球极具杀伤性,从表象来看,这个进球和堤亚哥没有太多关系,但他的瞬时启动却是牵动了国安的整个神经,光注意中间的他,而忽视了跟进后点的赫莱布。再次领先后,堤亚哥也是非常兴奋再次与赫莱布以及队友们相拥庆祝。

第70分钟堤亚哥被替换下场,如在国安时一样,他开始脱掉自己的黑色手套,不急不躁的下场,这样的场面似乎有点刺激国安的球迷,毕竟场上落后的是主队,主帅王津赶紧走过来示意他走快一点,堤亚哥笑着点头,但步伐依然没有加快半分。这是性格使然,你怪不得他。否则一个巴西农民怎么会有今天的成就呢?!

如果你觉得堤亚哥不够优秀,那么看看奥托吧,这位加盟国安的巴西人表现又如何,一对比,什么话都不用说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