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世界斯诺克协会新闻官:中国观众越来越懂球

2010年04月04日21:2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为期一周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球手的精彩发挥让中国观众领略了斯诺克的魅力,而观众也为比赛营造了良好环境,世界斯诺克协会新闻官埃文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观众越来越懂球了。”

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中,包括当届冠军艾伯顿在内的许多球手都曾抱怨比赛中场内

声音比较嘈杂,观众虽然很热情,但对于斯诺克比赛的礼仪还不是很了解。而在本届赛事中,埃文称“球手已经没有那么多抱怨了”。

埃文说:“斯诺克比赛对观众的要求非常高,他们不能使用手机,不能开闪光灯,不能大声喧哗,要在合适的时候鼓掌。尽管观众有时还是会在比赛中违反斯诺克礼仪,但可以说观众的表现一年比一年出色了,这也让球手打球时能更好地集中精力。”

记者在决赛现场发现,几乎座无虚席的场馆在比赛过程中却十分安静,只有在球员打出精彩入球时观众才报以掌声。虽然偶尔也会有观众传出一些杂音,但赛场内的志愿者会及时上前提示。“在之前的中国赛中,还曾出现过外国球手失误,而中国观众鼓掌的尴尬局面,但在本届比赛中这种场景再没出现,”埃文说。

近几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斯诺克赛事在国内举行,中国已成为世界斯诺克运动发展新的热点地区。不过,中国斯诺克运动在文化氛围、竞技基础等多方面都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作为斯诺克比赛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观众在观赛时的表现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斯诺克运动的普及程度。热情归热情,规矩是规矩,在这项绅士运动中,观众也要“绅士”一回。

埃文对于中国观众抱有很高期待,他说:“照这样发展下去,用不了五年,中国观众在观赛时的表现就会变得非常完美。”(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