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锋线双煞获救赎 成胜利之源风头压震栋双核

2010年04月04日18: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表象上来看,亚泰的胜利来源于杜震宇和王栋的双星闪耀。但实际上,为两人送出绝妙机会的金尼和高健才是真正的幕后功臣。

腾讯体育讯 经历亚冠出局之痛的亚泰,回到联赛重整旗鼓力擒江苏,赢得新赛季中超的首场胜利。表象上来看,亚泰的胜利来源于杜震宇和王栋的双星闪耀。但实际上,为两人送出绝妙机会的金尼和高健才是真正的幕后功臣。这两位射手在同弱旅佩西普拉的交锋中奉献帽子戏法后,一度沉寂引发各方质疑。如今他们终于可以扬眉吐气,在中超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尽管亚泰在去年夺得中超亚军,但锋无力的窘境却如影随形般追随着球队。整个赛季下来,亚泰没有一名可以位居射手榜前列的前锋即可说明。以至于任何一名来到长春的前锋,都要身处于昔日高产杀手达扎吉的阴影之下。金尼在重庆效力时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球队重金将其引进也是希望他能够解决球队锋线乏力的问题,补齐短板全力冲击联赛冠军。高健则属于亚泰的重大发现,同佩西普拉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令其在队中的地位达到顶峰。两人在那场比赛的双帽子戏法,令亚泰振奋感到自己的投资物有所值。但自此之后,金尼和高健的竞技状态便一落千丈,引发各方质疑他们是否只在同业余的东南亚鱼腩交手时才能如此威风。

经历亚冠淘汰之耻的亚泰,回归联赛已经不容有任何闪失,之前两条战线的糟糕战绩已经引发球迷不满,沈祥福也是如坐针毡。金尼首发出场担负着为己正名的重任,所以我们可以看到他在比赛中积极的多。比赛中屡屡前插要球,给江苏的防守制造难题。正是因为金尼在前场的游弋,才令江苏的后防出现漏洞给亚泰赢得机会。亚泰首开纪录的一球,便是金尼前场积极前插,横向盘带时遭到埃雷尔森侵犯,获得的点球机会。通过这个球可以看出金尼已经走出亚冠阴影,不但勇于盘带而且更加的自信。亚泰打开局面之后,金尼仍然是球队最具威胁的攻击点之一。经历了亚冠时的低迷和不顺后,金尼的复苏将成为亚泰的最大福音。

同时复活的还有高健,这场比赛他替补上场,在球队比分被追平场面趋于被动时,以一次灵光一现的突破助球队再次取得主动权。高健的这次助攻极具技术含量,右边路得球时长驱直入,埃雷尔森始终紧靠着高健来遏制他突破,却成了无用功。正是借着埃雷尔森不敢在危险地带犯规,患得患失的心理,高健从边路直杀入禁区内做球给杜震宇,才创造了后者的进球。理性来说,这个进球的功劳有90%要归戈于助攻的高健,他充满速度和想象力的突破传球,令人不禁想起了荷兰的小飞侠罗本。即便是放在更高水平的欧洲赛场上,这都是一次精彩绝伦的突袭经典战例。

两位锋线杀手的纷纷回勇,令亚泰又鼓足了争夺联赛冠军的勇气。他们复苏的正是时候,下轮同国安的天王山对决将留给二人更大的舞台。(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