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续约湖人引波澜 其巨额合同或成众矢之的

2010年04月04日11:0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 这几天,NBA最大的一条新闻不是克里夫兰骑士队锁定了联盟最佳战绩,也不是谁进季后赛了而谁又没进,而是科比湖人队续约了一份为期三年,价值9000万的超级大合同。换句话说,到了2013-2014赛季时,科比的年薪将达到3150万美元,这也是继迈克尔·乔丹之后,NBA历史上第二位年薪超过3000万美元的球星。在1997年和1998年,也就是乔丹在公牛队的最后两个赛季,他的年薪分别达到了惊人的3010万美元和3310万美元。

其实如果要从工资这个角度来说的话,科比职业生涯中所赚到了已经超过了乔丹。别看乔丹最后两个赛季连拿两次3000万美元+,但是他职业生涯其余赛季的年薪都没有超过400万美元。反观科比,在他进入联盟的第四个赛季,他的年薪就已经达到900万美元。而如果算上本赛季,科比光在NBA的工资就已经入账了1亿7000万美元,再加上这次签的超级合同以后,他的总工资就将为令人瞠目结舌的2亿8000万美元。这个数字远远超越了乔丹。

不过话又说回来,作为NBA历史上第二位年薪超过3000万美元的球星,人们不禁要问:科比是不是值这个价?这就需要同乔丹来做一下对比。在公牛队的最后两个赛季,乔丹已经34、35岁了。但是他的场均数据则分别达到29.6分、5.9个篮板和4.3次助攻以及28.7分、5.8个篮板和3.5次助攻。更令人称奇的是,他这两个赛季中的场均失误次数是职业生涯的最低,分别是2次和2.3次。正是靠着他的神奇发挥,末代公牛王朝才能继续三连冠的伟业。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