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南昌门将成中国版布特 打入点球创造中超历史

2010年04月03日17: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昌门将成中国版布特 打入点球创造中超历史

腾讯体育讯 首度参加中超联赛的南昌八一刚刚入“超”就再创一项历史,球队门将程晓鹏罚入一粒价值连城的点球;这粒进球不仅是南昌八一在中超的首粒进球更是中超历史上第一粒由门将完成的进球。纵观世界足坛由门将主罚点球屡屡建功的情景并不鲜见;当中的佼佼者无疑是德国门将布特,而程晓鹏无疑是最具备布特气质的中国门将。

南昌八一与程晓鹏的中超处子秀并不尽如人意,客场以0-2的比分负于卫冕冠军北京国安。所以此番在首个中超主场对阵传统豪门上海申花更是使球队上下小心翼翼,如若再败则无颜面对家乡父老;对于程晓鹏而言此役的开局并不理想早早便被姜坤洞穿球门,不过程晓鹏却在随后用一粒点球创造了历史。

比赛第35分钟,上海申花中卫戴琳在禁区内的一次争顶中拉倒了贝托从而被当职主裁判判罚点球,而这粒点球也是戴琳连续第二场比赛送与对手点球。就当王大雷猜测与自己在点球点进行对话的球员是谁的时候,一个最让王大雷意想不到的人出现在点球点,那就是南昌门将程晓鹏。而历史也就在这一刻发生了。程晓鹏站在点球点冷静的用一脚近似于任意球射门的方式将点球罚入,而王大雷虽判断对了方向却依旧无力回天。

在欧洲赛场由门将主罚点球的场面时常出现,其中很重要的一点便是门将比其他球员更懂得如何应对点球;主罚点球的门将在成为点球的主动者之前已经无数次扮演点球对决被动者的角色;所以门将罚入点球的情景屡见不鲜其成功率也要高于其他位置的球员。其中既有葡萄牙门将里卡多在欧洲杯中用点球将英格兰人淘汰、也有南美门将奇拉维特精湛的点球与任意球技术;不过主罚点球最出色的门将无疑当属德国人布特,因为德甲联赛中布特已经无数次利用点球建功并成为球队主罚点球当之无愧的最佳人选。

其实程晓鹏此番成功将点球罚入并创造历史并不是偶然事件更加不是心血来潮,因为早在南昌八一征战中甲的时候程晓鹏就已经成功罚入过点球。如果一支球队有一名门将擅长主罚点球将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在鲜有的点球机会的把握上,门将的效率要高于其他位置的球员;而这也是缘何南昌人会在此役将点球重任交于程晓鹏,其中除了信任还有对其主罚能力的肯定。

不过不得不指出的是,虽然程晓鹏用一粒点球证明了很多;但是程晓鹏在本职工作方面却并没有其在点球点时那般光鲜。易边再战后,程晓鹏与本方后卫之间出现了一次模棱两可般的传接球失误导致被对手抓住机会再度取得领先,南昌八一在主场的第二粒失球很大程度上因为程晓鹏失误。即便此粒失球源自防线整体的失误,但作为门将的程晓鹏依旧是难辞其咎。如果程晓鹏想要成为中超布特的话,除了要在点球点愈加稳健以外更是要学习德国人在球门线稳健的作为。(文初)

相关新闻:

国产门将不乏进球高手 5大“射手”1人最另类

上海2-1南昌 外援传射南昌门将进球创历史

组图:南昌门将破门创造历史 与队友相拥庆祝

组图:申花赢得新赛季首胜 王大雷黄发惹人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