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赛门票大猜想:王皓优势明显 两老将堪忧

2010年04月03日14:18体坛网胡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乒赛门票大猜想:王皓优势明显 两老将堪忧

三位奥运冠军中,王皓进军莫斯科的概率最大。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4月3日,“直通莫斯科”第三阶段选拔赛决出男单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3-0轻取“黑马”李平,拿到了最后一张“直通莫斯科”的入场券,三个直通名额尘埃落定。接下来,外界所有的目光都将聚焦在紧攥在主帅刘国梁手中的两个机动名额上。三大奥运冠军王皓、马琳、王励勤不得不在通往莫斯科的征程中面临着尴尬的“被选择”命运。

王皓:扭转颓势定能搭上末班车

奥运会后的男乒格局出现了不小的改变,进入无机时代,多数球员出现了状态上的滑落,而王皓在这样的情况下却异军突起,成为了无机时代的男单头号人物。09年世锦赛问鼎男单冠军,更是奠定了国乒新一代领军人物的位置。主帅刘国梁不止一次地谈及新奥运周期的培养计划时,提到了欲把王皓当做核心的言论,而王皓就在这样“高枕无忧”的情况下,变的有些安逸以至于飘飘然了。不断走样的身型让王皓站在赛场上也毫无状态,全运会之后外战内战的接连失利更是让主帅刘国梁对王皓颇有意见。不过,如若王皓能够及时扭转颓势,尽快走出低谷,这样,曾是刘国梁心中的核心人选的王皓在队中的主力地位依旧稳固,毕竟,面对已过30岁的马王二人还是年轻稚嫩的许昕、张继科等人,王皓都处在一个恰如其分的年龄上,这是他相比于队友无可比拟的优势。

马琳VS王励勤:二者选一

连续三个阶段的直通赛,马琳通通首轮出局,这样的状态,不免令人担忧。北京奥运夺冠之后,受到无机胶水的冲击,马琳的技术特点受到很大限制,加之“离婚门”事件的干扰,马琳的09年呈现出一片苍凉的灰色。正如刘国梁曾经说过的那样,离婚官司严重影响了马琳的状态,如果他不能尽快走出来的话将严重影响到这员老将的竞技状态。时间的指针滑向2010年,马琳仍旧看不清前方的路。这边财产纠纷依旧不断,那边小将冲击使得马琳逐渐成为边缘人。在首轮输给郝帅之后,刘国梁给马琳的评价是“拼出来了,只是输得有点可惜”。对于这样一个不能专注于比赛,内忧不断的选手而言,刘国梁心中的天平会倾向于他吗?这一切都决定于马琳是否能够尽快走出“家务事”的纠缠。

已过而立之年的王励勤在年龄上就已经输了一大截。尽管在年初的卡塔尔公开赛上收获了一个弥足珍贵的男单冠军,但这并没有为他加分多少。在刘国梁直言伦敦奥运将以新人为主时,王励勤距离主力已然越来越远了。作为与马琳一起开创中国男队一个时代的老将,王励勤想要重返巅峰,这样的几率也越来越低了。实力、状态的不断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如若王励勤最终落选,这样的结局也不会是个意外。

除了三位老将,陈玘、郝帅这些夹在新生代小将与老将之间的球员也始终在主力与边缘之间徘徊。陈玘虽然曾经在世锦赛、奥运会上都夺得过男双冠军,但相对于双打来说较为薄弱的单打却始终让陈玘无法跻身国家队一线男单的行列。而与王皓、陈玘一个时期的郝帅至今却还没有拿到一个世界冠军的头衔。这样看来,论及战绩还是状态,陈玘和郝帅显然不会出现在刘国梁的备选名单之中。(胡莹)

(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