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直通赛郭焱4-0常晨晨 夺世乒赛最后一张门票

2010年04月03日14: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直通赛郭焱4-0常晨晨 夺世乒赛最后一张门票

郭焱4比0完胜常晨晨夺冠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中国女乒直通莫斯科第三阶段选拔赛在山东东营进入决战阶段。赛制和男队一样,采取单败淘汰赛制,不同的是7局4胜制,冠军将获得莫斯科世乒赛资格。老将郭焱和常晨晨争夺冠军,结果郭焱发挥出色以4比0完胜夺冠,获得直通资格。她也是继郭跃、刘诗雯后第3个获得莫斯科世乒赛入场券的主力。另外两个名额很可能在未能获得直通的丁宁、李晓霞和范瑛中产生。

老将郭焱昨天4比1战胜饶静文进入四强,今天的半决赛她又4比1击败曹臻进决赛。常晨晨则是苦战7局4比3击败姚彦,随后4比1战胜昨日爆冷横扫李晓霞的王璇,晋级决赛。双方互有胜负,在第二阶段选拔赛中常晨晨3比1击败郭焱,从而力压郭焱以小组第一出线。但第一阶段选拔赛中郭焱3比 0完胜常晨晨。但常晨晨大赛经验欠缺,郭焱这方面占据优势。

第一局,刚刚打完半决赛的郭焱很快登上决赛的赛场,她入状态较快,从开局战成1平后,此后她将比分拉开,常晨晨在接发球上处理不太好,这给郭焱抢攻的机会,很快郭焱10比4拿到局点,随着常晨晨回球失误,郭焱以11比4先下一城。

第二局,郭焱发球阶段强势,常晨晨连续接发球失误,郭焱很快取得7比1领先,随后常晨晨自己改变发球方式,采取反手侧砍发球,取得效果,她将比分追至6比9,郭焱反手相持得分,以10比6拿到局点,常晨晨挽救一个局点后 ,郭焱以11比7再下一城。总比分2比0领先。

第三局,双方开局就打出一个精彩的远台对拉,最终郭焱正手发力拿到这一分,现场观众爆出热烈掌声,随后双方战至2平,郭焱此后将比分拉开 ,中局7比4领先,常晨晨改变战术,发球以中间位为主,结果比分追至7平,局末双方又战至9平,郭焱看准常晨晨侧身偷袭正手得手,以10比9拿到局点,此后正手抢攻斜线得分,以11比9拿下这局,大比分3比0领先。

第四局常晨晨开局2比0领先,郭焱紧追不放追至2平,多拍相持中郭焱的质量更高,随后取得5比3领先,常晨晨暂停,暂停果然有效,常晨晨追至5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局末战至8平,关键时刻郭焱出手更加果断,连得两分以11比8锁定胜局,总比分4比0完胜。获得第三个世乒赛团体赛的名额。(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