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魔兽6年79球唯惧曼联 12战红魔全交0蛋

2010年04月03日01:34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与曼联的榜首大战前,德罗巴的伤愈归队无疑让切尔西吃了一颗定心丸。但如果翻查往日数据,安切洛蒂或许就不会对德罗巴再抱太大期望——自从2004年转会切尔西以来,德罗巴只打进过曼联1球,而在联赛中他还从来不曾攻破过红魔的大门。

2004年德罗巴以32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切尔西,来到球队的首个赛季他就取得10个联赛进球和5次助攻,切尔西也力压曼联阿森纳夺得联赛冠军,随后的05-06赛季,逐渐适应英超的德罗巴贡献了12个进球和11次助攻,他也帮助球队蝉联联赛冠军。

06-07赛季是德罗巴职业生涯的一次高峰,尽管球队丢掉了联赛锦标,但该赛季他凭借20个联赛进球荣膺联赛金靴。随后的两个赛季,由于伤病以及得不到斯科拉里的重用,魔兽2个赛季总共只收获了13个联赛进球,本赛季随着安切洛蒂的到来,德罗巴重新找回了巅峰时期的状态,至今他已经在26场联赛中打进了24球。

加盟切尔西6年来,德罗巴总共取得了79个联赛进球,被他破门的球队数不胜数,但惟有一支球队的球门至今仍对他保持清白之身,这支球队就是曼联。截止本轮联赛前,德罗巴总共13次与曼联交手,但他只在06-07赛季的足总杯决赛攻破过对方球门,其余12次则是颗粒无收,无论状态好坏,德罗巴始终都与红魔的球门咫尺天涯。

06-07赛季德罗巴联赛收获20球,各项赛事的总进球数则达到33个,本赛季科特迪瓦人已经在各项赛事中取得30粒进球,超越06-07赛季的纪录指日可待。而在超越进球纪录的同时,德罗巴也应该打破在曼联身上的“脚软”宿命,如果能在本轮联赛对曼联进球,他不但能打破对曼联的联赛进球荒,而且还可能率领球队在积分榜上反超对手,再加上现在他和鲁尼只有2个联赛进球的差距,本轮进球无疑能缩小两人之间的距离,这无疑是一举三得。

德罗巴能让阿森纳中卫森德罗斯由天才沦为废物,能让利物浦两大中卫卡拉格和阿格缴械投降,但如果不能在联赛中攻陷曼联的大门,魔兽的荣誉簿上就始终留有遗憾,本周末的联赛无疑是他打破宿命的绝佳时机,既为了球队同时也为了他自己。(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