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田鹏飞24小时悲喜两重天 输马克·金如坠地狱

2010年04月02日06:04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田鹏飞悲喜两重天

田鹏飞赢了“火箭”,却输给马克·金,最终无缘八强

本届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可谓精彩纷呈,首轮比赛,中国球手田鹏飞就创造了奇迹,他居然爆冷逆转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进入16强。不过,击败火箭的兴奋还没能持续24个小时,田鹏飞就从天堂掉进了地狱。在昨天下午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他因为致命失误,以3:5不敌马克·金,惨遭淘汰。而傅家俊则顺利晋级八强。

资格赛获胜后,得知自己的第一轮的对手是奥沙利文,田鹏飞当时就很灰心,“我一点都没想过赢,也不敢想。他是我的偶像,能跟他一起打球就很幸福了。”

事实上,从资格赛闯进正赛后,大多数人也都不看好田鹏飞的前景,毕竟他的对手是奥沙利文。但老天却给田鹏飞送上了一份厚礼,比赛开始后,前三局的场面也确实如人们预想的那样发展,奥沙利文掌控着节奏,局分上以2:1迅速确定领先优势。但第四局却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火箭”开球后很快以59:11领先,但随后田鹏飞打出高水平,以60:59一分优势逆转取胜。第五局,田鹏飞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在0:62落后的情况下,利用“火箭”的失误,一杆清台得到63分,再次以一分险胜。之后的两局,虽然“火箭”扳回一局,但第八局,“火箭”在处理黑球时太过随意,直接将球停在洞口,给田鹏飞送上了大礼。最终,田鹏飞以5:3爆出大冷。

这样,田鹏飞也成为继丁俊晖之后,第二个战胜奥沙利文的中国人。

但是,在淘汰“火箭”之后,昨天田鹏飞却完全不在状态。他在关键局击打粉球不进,最终以3:5不敌马克·金,最终无缘八强。本报记者 黄德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onglym]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