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田鹏飞胜反遭埋怨 淘汰“卖点”比赛星光黯淡

2010年04月02日08:0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田鹏飞胜反遭埋怨 淘汰“卖点”比赛星光黯淡

田鹏飞在比赛中。

体坛周报记者李婷北京报道在首轮比赛中爆冷战胜奥沙利文,田鹏飞成为了本届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最大的亮点,但是时隔一晚,他却全然丧失了头一天的神奇表现,在1日与马克金的对决中,田鹏飞在两度追平比分的情况下依旧败北,在淘汰了本届比赛“卖点”奥沙利文后却没能再进一步。

在3月31日与奥沙利文的比赛中,本来抱着学习态度上阵的田鹏飞出人预料地将自己的偶像斩落马下,除了自己的上佳表现外,“火箭”的糟糕状态才是田鹏飞赢球的关键。“我自己都很意外,完全没有想到,他很多球都打得很大意,走位、长台进攻都给了我太多的机会。”赢球后的田鹏飞对自己的胜利连呼不可思议。

而比赛最后一个球则成为了本场比赛最大的话题,面对台面上仅剩的母球和黑球,奥沙利文却眼睁睁地将线路很清晰的黑球打偏了,最终才给了田鹏飞取胜的机会,对于这个颇有“假球”争议的黑球,田鹏飞说:“我本来觉得我肯定输了,结果他居然没有打进,我都感觉很意外,其实那样的球,对于他来说肯定是会进的,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他居然没有打进。”

带着这样颇具有传奇色彩的胜利,田鹏飞迎来了有着“光头杀手”之称的马克金,但是田鹏飞却没能延续上一场的奇迹,一上来就被马克金打了个2-0,好在田鹏飞及时调整了心态,连扳两盘,将比分追平,而马克金再下一城后,田鹏飞再度追平比分,原以为他将会像前一天那样后来者居上,但是频繁的失误还是最终让他将胜利拱手送出。

“今天打得比较慢,连续性不够,但是自己也不算打得不好,只能说一般吧,在有机会的时候没有调整好。”田鹏飞赛后难免有些落寞。不过他并不承认战胜奥沙利文让自己背上了思想的包袱:“和上一场无关,到了现在,每一场球都不好打,没有再进一步当然会有点遗憾,但是能够从中发现问题,之后好好地解决就可以了。”

作为斯诺克赛场上最具有号召力的明星,奥沙利文败在了田鹏飞的杆下,这名王牌球手的离开让本届赛事的星光暗淡了不少,而观众本寄希望于战胜了奥沙利文的田鹏飞能够弥补这一缺憾,但是他却很快便失手,成为了本届比赛精彩程度的一个“破坏者”。而对于田鹏飞这两场比赛的表现,前斯诺克著名球员庞卫国评价道:“虽然看到他一些可喜的地方,但是与马克金的决胜盘他的失误太不应该,他也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了代价。”

(体坛周报)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