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索爱赛小克丢3赛点 抢七惊险力克海宁进决赛

2010年04月02日11: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索爱赛小克丢3赛点 抢七惊险力克海宁进决赛

索爱赛小克力克海宁晋级决赛(点击欣赏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WTA顶级巡回赛迈阿密索爱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在一场引人瞩目的比利时德比战中,克里斯特尔斯苦战2小时34分钟,以6-2、6(3)-7和7-6(6)力克同胞海宁。小克在扳平两人总战绩的同时,与美国名将大威会师决赛。

克里斯特尔斯此前与海宁有过23次交锋,总战绩方面小克以11胜12负稍落下风。复出后两人在今年的布里斯班赛决赛中有过一次碰面,克里斯特尔斯决胜盘抢七胜出,赢得了那场巅峰对决。

比赛开始后,双方未做试探,直接展开高质量的对攻,海宁首局凭借克里斯特尔斯的回球出界拿到破发点,不过小克随即用强势的发球挽救危机,逆转保发。虽然第2局海宁Love game拿下发球局,但第4局时,她在拥有两个局点的情况下,连续出现失误,最终正手回球挂网,惨遭小克破发。随后双方互保发球局,第8局时,小克在海宁的发球局逼得2个盘末点,海宁一发化解首个危机后,被小克网前扣杀拿下关键分,再度被破发后,海宁以2-6丢掉首盘。

次盘比赛,发球状态有所下滑的海宁在第2局中发出双误,并送给克里斯特尔斯2个破发点,小克凭借海宁回球出界率先取得破发。第4局海宁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后,才打破了计分板上的鸭蛋。第5局轮到小克的发球出现问题,在截击下网送出破发点后,小克发出了致命双误,将破发优势送出。比赛僵持到第11局再起波澜,海宁在破发点时果断抢攻小克二发,兑现了破发点。 然而比利时天后在随后的发球胜盘局中错失盘点机会,被小克反破得手,两人只能以抢七分出胜负。

抢七局中,海宁率先破发小克2个发球分,取得4-0的领先。比利时天后没有丢掉优势,最终以一记强势一发7-3拿下抢七,将总比分扳为1-1。

决胜盘比赛,海宁保发首局后,双方互破了对手的发球局,第5局,小克完成Love game破发后,迅速从落后者成为领先方。第7局小克错失破发点机会,马上在第8局遭到惩罚,她在破发点时回球挂网,让海宁挽回了被破发的劣势。好在小克随即在海宁的发球局连下制胜分,该盘三度破发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小克在第10局未能抓住良机,致命双误送出发球局后,让海宁再次扳平局分。最终两人依然只能以抢七分出胜负。抢七中双方一度战至3-3,克里斯特尔斯随后连续破发海宁发球分,6-3赢得3个赛点。但小克连丢赛点,让海宁追成6-6。好在克里斯特尔斯凭借连续两记制胜分,8-6拿下了决胜盘抢七,以总比分2-1晋级决赛。(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