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赛场仅30人见证147诞生 满分杆回应“歧视”

2010年04月01日21:5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1日,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展开了1/8决赛的争夺,在卫冕冠军艾伯顿与尼尔·罗伯逊的比赛中,后者打出了满分147。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一杆147满分,同时也是中国公开赛的第二杆满分。中国公开赛的第一个147满分产生在2008年,由马奎尔创造的。笔者有幸在现场观看比赛,只可惜由于场地安排的原因,艾伯顿与罗伯逊的这场比赛现场观众少只又少,这不可谓不是一大遗憾。

晚上与艾伯顿和罗伯逊比赛一起开始的还有三场,分别是:丁俊晖vs塞尔比、亨得利vs瑞恩·戴、希金斯vs马克·威廉姆斯。相比于其他三场比赛,罗伯逊与艾伯顿的比赛受球迷关注度就差了很多,因此在主办方安排赛场时,其他三场比赛都被排在了1、2、3号球桌,而罗伯逊的比赛则被安排在了第4桌,值得一提的是,这第4桌可以说是地理位置“最差”的一桌。

因为整个球馆只有一面看台允许观众就做,而这面大看台面对的则是1、2、3号球桌,坐的高一点看台上的观众可以看到三场比赛的情况。而唯独这第4号球桌是在这三个球桌的背面,大看台上的观众是没法看到这个球桌的比赛状况。而记者当时也在1号球桌观看丁俊晖与塞尔比的比赛,就在第二局比赛进行到中段时,记者刚刚还在为丁俊晖的一个失误叹息,突然就听见4号球桌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和喝彩声,紧接着就有球迷激动的高喊:“147!”霎时间,大看台上的观众都伸长了脖子瞅向对面,可惜什么也未能看到。

随后,记者赶到了4号球桌,当时两人的第三盘比赛已经开始。记者看到围绕在卫冕冠军艾伯顿与尼尔·罗伯逊周围的观赛观众数量不足30人,这不可谓不是一大遗憾,而就是这30人却有幸见到了别的观众可能一生渴求而无法看到的胜景。虽然人气不够,虽然被安排在了最偏僻的球桌,但是罗伯逊却用一杆精彩的147回应了组委会对自己这样的“不公待遇”,也许组委会事后也在暗自跺脚,为何没有将罗伯逊的比赛安排在大看台前。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