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张磊狂练防守腿被打青 称王宝泉更注重细节

2010年04月01日18: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漳州4月1日讯(记者吕长伟)新一届女排国家队,理了一个莫西干头的张磊一直很受关注。这次入选国家队,王宝泉看重的是她的进攻,为了弥补自身防守的短板,张磊在防守训练中腿都被打青了。

去年蔡斌上任伊始,就将上海女排小将张磊召进了国家队,但瑞士女排精英赛之前,张磊的位置被殷娜取代。这次王宝泉上任,第一次集训就将张磊选入国家队,王宝泉说他看重的是张磊的进攻,“中国队要想发展就得快变,特别是2、3号位的进攻,她有背飞,跑位比较活。张磊一传比殷娜差一些。但她的进攻和跑动会给中国队带来快速、多变。”

王宝泉同时认为张磊的防守是短板,因此着重加强了对她这方面的训练。记者注意到一堂训练课下来张磊的腿都青了,对此,她倒不是很在意,“练防守被打的,防控球肯定会把打,很正常。”尽管在国家队才练了四天,但张磊告诉记者收获很大,“天津女排防守这么好肯定是靠训练。比如作风啊,防守的细小的技术环节。”

王宝泉在天津队就有“魔鬼训练”之称,带国家队他的强度依然非常大,队员们上下午加起来要训练8小时。面对如何大的训练量,张磊坦言:“头两天觉得好累啊,应该之后可以适应吧。”而说到王宝泉的特点,张磊感慨:“很认真,非常敬业,很多细小的环节抓得很紧。”

其实在这支国家队里,很多队友都是张磊在联赛中的最大对手,过去两个赛季的女排联赛,张磊所在的上海队与天津队争夺总决赛冠军,但两次上海队都以失败告终。说到与这些昔日对手的相处,张磊透露不存在任何问题。“非常好啊,每个队员都是上进的,大家互相感染,整个场上气氛非常好。”

王宝泉上任后,立马宣布李娟改练接应,这对张磊造成了直接竞争,对此,她更看重的是自身的提高。“我觉得自己还是提高全面吧,要把自己的特点打出来。”因为训练量特别大,张磊说这些天除了训练,其他的就是抓紧时间睡觉。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