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马寅解读女排名单 张磊众望所归李娟改打接应

2010年03月25日14:1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寅解读女排名单 张磊众望所归李娟改打接应

王宝泉接替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帅。(尹棣摄)

体坛网记者马寅报道 北京时间3月25日上午9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召开新闻通气会,会上正式宣布,女排主帅蔡斌2月18日向排球中心提出辞去主教练的职务并已获得批准,任命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担任新一任中国女排主教练。通气会上同时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排的集训名单。

与蔡家军相比,“王一期”的集训名单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出现了不少新面孔。特别是在主攻位置上,王宝泉招入杨婕、陈丽怡、范琳琳三位新人,她们都在联赛中有十分抢眼的表现,展现了自己的实力,让我们看到了惊喜。特别是陈丽怡,多次在关键时刻担当重任,是天津队实现四连冠的功臣。

在二传位置上,王宝泉只保留了魏秋月一名蔡家军成员。山东队的王男是联赛中表现抢眼的新人,本赛季她不但帮助山东队重返A组,随后临时转会八一队也成功顶替了有伤在身的沈静思担纲主二传的重任,联赛中,她表现出了过人的实力,打球也十分聪明,在八一与江苏的三四名的决赛中,她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接应位置上,上海队的张磊的入选可谓顺应民意,她的灵气是别人难以具备的,尽管身高没有优势,但她在比赛中灵活的跑动让对手防不胜防。最引人注意的是天津队的李娟由主攻改打接应,王宝泉是考虑到李娟是一名全面型的选手,再加上她已经29岁“高龄”,打主攻会有些吃力,所以让爱徒改换位置是“不是最好的办法的办法”,他也希望李娟作为老队员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副攻和自由人位置上,没有太大的变化,几位老面孔的入选合情合理。

此次的名单令人看好,因为它强调了球队在全面的基础上进行快速多变的战术思想,和天津女排的风格相似,也更符合中国女排一贯的打法。中国女排将于3月28日-5月24日在福建漳州集训,期待王宝泉会为中国女排带来新的变化!

附:中国女排18人名单(其中李慧、陆倩、陈瑶暂不参加集训)

二传:魏秋月、王男、李慧

主攻:王一梅、惠若琪、杨婕、陈丽怡、范琳琳

副攻:薛明、马蕴雯、徐云丽、罗瑜、陈瑶

接应:李娟、张磊、陆倩

自由人:张娴、王茜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