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国乒3虎至少一人无缘世乒赛 马龙左右3人命运

2010年04月01日15: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在第三阶段直通莫斯科选拔赛首轮比赛中,中国男乒现役选手中头戴奥运冠军光环的马琳、王励勤和王皓三大主力先后惨遭淘汰,即使他们曾经战功赫赫,但残酷竞争中不能脱颖而出,也只能承受可能无缘世乒赛的结果。目前绝对主力仅马龙一人晋级四强,他若夺冠拿到资格,那么三虎中3选2将有1人出局,如马龙失守,可能就会导致三虎有2人无缘拿到莫斯科的机票。 >>>国乒奥运三大主力全部出局,请发表你的观点!

老王马惜败王皓遭横扫 心态+压力致出局

赛前签位上看,北京奥运三虎将马琳、王励勤和王皓可以说抽到了中上签,即使在这一情况下,他们三人都未能把握住机会。马琳面对一向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的郝帅,后者虽然实力不俗,但总患得患失导致他一直未能取得佳绩,马琳和郝帅大战5局,决胜局开局领先的情况下自己反而出现失误,终被郝帅逆转,从而连续三次选拔赛首轮出局。王励勤的对手是此前胜多负少的陈玘,结果也在决胜局两分惜败。王皓的对手是首次参加直通莫斯科的李平,竟然被对方3比0横扫,以最尴尬的方式出局。

按理说,马琳、王励勤和王皓三人的大赛经验远远高于他们的对手,连奥运会都不止一届,为何却屡次倒在队内选拔赛中呢?首先因为国乒后起之秀众多,许昕、张继科等屡屡在国内外赛场上闪光,给老将们造成了极大的压力,另外本身他们和队友的实力相差不大,队友和他们交手时心态更加放松,反之他们在压力下的心态却很难平和,此消彼长,三虎将的出局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马龙成3老将救命草 他决定1或2人能否去莫斯科

目前仅存马龙这一位绝对主力选手,也是本次选拔赛冠军的热门人选。虽是热门,但马龙在前两次同样被寄予厚望的情况下大倒热灶,分别首轮和决赛中出局。第三次选拔赛,主帅刘国梁已经对他提出要夺冠的要求,对他自身来说,自己拿到名额也是最佳去莫斯科的方式,而且他还牵扯到马琳、王励勤和王皓3位老大哥的命运。

如果马龙不负众望,顺利夺冠,他将和许昕、张继科3人提前获得莫斯科世乒赛的资格,世乒赛团体赛共有5人参加,那么只剩下两个名额,这两个名额将会由教练决定,有很大机会教练会给三员老将中的两人,那么就只有1个人会无缘莫斯科列车。

若马龙重蹈前两次选拔赛的覆辙,也因压力而遭到淘汰,其余三位边缘主力选手郝帅、陈玘或者李平中有人夺得最后的冠军而获得世乒赛资格,这种局面下,以马龙目前的年龄和状态,教练组肯定会率先考虑给他一个机动名额,那么就将只剩下一个名额可供三位老将争夺,届时马琳、王励勤和王皓就将有两人出局。这种状况肯定不是他们愿意看到的,他们只能寄望马龙在明后天连胜两场顺利直通了。(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