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王皓自嘲已该退役 国乒冠军愚人节“开玩笑”

2010年04月02日08:05体坛网于小璇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于小璇大连报道4月1日上午,“华夏银行杯”中国乒乓球男队选拔赛第三阶段的比赛在大连海事大学体育馆举行。作为莫斯科世乒赛最后一个直通名额的争夺战,包括马琳、王励勤、王皓三位奥运冠军在内的国乒队员无不铆足了劲。但令人意外的是,三位冠军却在愚人节这天给我们开了个“玩笑”——首轮比赛,马琳、王励勤苦战5局分别败给了郝帅、陈玘,而王皓更是0比3不敌小将李平,三员大将的世乒赛前景不容乐观。

王皓:该退役了呗…

当天比赛前,首先进行的是抽签仪式。马琳最终打破了前面两个阶段的宿命,成功抽到了与郝帅对阵的签位,避开了宿敌陈玘。但是好签并没有给马琳带来好运气。比赛中,看到最多的就是马琳仰天长叹的动作,在比赛间隙,马琳也自言自语的抱怨“这球真没法儿打”,最终,马琳2比3败下阵来。

紧接着出场的是王励勤与陈玘的比赛,王励勤苦战5局,最终还是遗憾以2比3惜败对手。对于这样的结果,王励勤只是平静地接受,“今天发挥一般。第一局失利之后,对自己影响很大。另外第五局我还是有一些侥幸思想,9比8领先自己发球,当时我也想到是不是换一个落点,但最终还是选择了一样的落点,结果被对手得分。”

两名老将相继以2比3苦战出局,这样的结果似乎还没有太出乎预料,但最后压轴出场的王皓以0比3完败于第二阶段结束后通过排位赛才脱颖而出的天津籍选手李平,则让大家跌破眼镜。输球后的王皓在场边安静地收拾自己的球包和DV录像机,当记者问及怎么会打成这样时,王皓给出了一个很有愚人节意味的回答:“怎么回事?该退役了呗。”新闻发布会,心情已经低落到极点的王皓双眼无神,一直抿着下嘴唇。“比赛打成这样自己没有想到,非常非常不好。不过我还是会以积极的心态和面貌去面对后面的训练。虽然现在压力和危机感很大,还是要以积极态度调整。”

(体坛周报)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