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关注昆明校园足球 “无手少年”亮相校园球场

2010年04月01日13: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关注昆明校园足球 “无手少年”亮相校园球场

本赛季西甲联赛70多年的历史被一个叫桑切斯的球员所打破。桑切斯的特别在于他是一名没有右手的球员,而在上周昆明校园足球的赛场上,记者发现,在云波小学队中,同样出现了一名无手的球员。尹刚,云波小学队中的绝对主力球员,他天生没有左臂,踢球时只靠一支胳膊来掌握平衡,但依然踢得出色,让人在惊讶之余钦佩有加……

爱上足球小尹刚忘情奔跑

急停、急转……球场上的尹刚看上去与别的小队员并没有什么区别,只是在仔细观察后才会发现,他左臂的袖管空荡荡,原来他天生就没有左臂。但尹刚还是义无反顾爱上足球,在足球场上忘情地奔跑。

小尹刚的爸爸是一个超级球迷,受爸爸的影响,尹刚从小就喜欢足球,但由于身体的原因,在孩子踢球这件事情上,父母一直很担心,也有许多顾虑,他们害怕孩子因踢球而受伤,但最终对足球的执着还是战胜了家人的顾虑,从小学四年级开始,尹刚开始真正接触足球训练,从此他找到了一份属于自己的快乐,如今,小尹刚已经在绿茵场上奔跑了3年,而且令家人欣慰的是他几乎没有受过伤。

由于天生不足,让小尹刚比别的队员付出更多努力,更多的汗水让尹刚也收获了更多的喜悦。速度快,脚法出众,3年的时间已经成为队中的核心球员。不过,谈到当初入选校队的情景时,尹刚坦言,那是他最难忘的事情。“第一次校队选拔时,我落选了,为此失落了很久,但我没有放弃,最终坚持下来。”谈起那段经历,尹刚脸上透露出比别人更加坚定的眼神。

心中梦想成为足球教练

只要在足球场上,尹刚就会达到忘我的境界,他的突出表现也给球队的教练朱老师留下深刻的印象。“他其实是一个特别腼腆的小男孩,和陌生人交谈时眼睛总是看向别处,不过一旦到了足球场上就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不仅跑动积极,而且好胜心特别强。”朱老师说,在平时的训练中,尹刚也是最能吃苦和最努力的队员,先天的不足让他平衡能力不太好,有时在做急停、转身的动作时难免会摔倒,但他从没有放弃过,总是把教练布置的动作全部做完才会停下来。“刚开始比赛时,尹刚显得特别紧张,尤其是去别的学校参赛,他也很在意别人的眼光,以至于影响水平的发挥,我总是鼓励他,让他放松去享受比赛,只有用自己的双脚说话,才能赢得观众的尊重。”

在世界足坛,最有名的“独臂将军”是乌拉圭球员卡斯特罗,1930年他率领乌拉圭夺取了首届世界杯冠军。当今世界足坛最炙手可热的球星梅西,小时候同样身体有缺陷,为了治病,梅西的父母从阿根廷来到了西班牙,从此开启了梅西的足球时代。也许小尹刚并不知道卡斯特罗、桑切斯,也不知道梅西的成长经历,但他也怀揣着一个足球梦想。“我想成为一名足球教练,去培养更多的足球人才。”面对记者,尹刚说出了自己的梦想。

实习生贺靖首席记者杨杰文

刘普礼摄

相关专题:

校园足球现状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