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秦云 > 正文

   

足协介绍校园足球活动 已有近百万名学生参与
http://sports.QQ.com  2010年03月30日16:19   腾讯体育  秦云  我要评论(0)

腾讯体育03月30日北京讯(记者 秦云)今天下午的中国足协新闻通气会上,校园足球办公室主任冯剑明向媒体通报了校园足球活动的相关情况。

冯剑明主任介绍:“2009年全国校园足球活动在全国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不到一年的工作时间里,主要完成了十七项工作。全国校足办根据计划,首批在全国布局了44个城市,通过与地方校足办共同努力:除个别城市由于开展条件不完备或由于经济和自然气候条件困难原因,工作开展缓慢外;其它城市都已经开展起来。今年初在广州开展的冬令营活动,深受社会各界认可,校园足球是中国足球的未来逐渐成为大家共识。”

冯剑明具体介绍了校园足球办公室成立后校园足球活动的情况以及今年的工作计划:

一、自去年10月14日起,在青岛隆重举行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小学初中联赛开幕式后,在44布局城市中已开展联赛的城市有41个。小学联赛约有1300余所学校按竞赛要求开展起来,第一阶段完成比赛12000余场;中学联赛约为700余所,完成比赛约5000余场。中小学共有2000余所学校参加,完成比赛场次达17000余场。

根据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规程规定,小学注册人数不超过20人(校代表队),中学注册人数不超过30人(校代表队),这样,已开展联赛的小学注册人数共计26000余人,初中约22000余人。周末参加比赛的注册人数近6万人,带动参加校园足球活动的学生人次达到近百万人。

二、为了消除中小学各校领导、家长的后顾之忧,去年12月16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公司洽谈,经保监会备案并通过,专门设立《校园足球运动责任险》险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小学、初中校际联赛学生6万人左右统一办理保险。为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提供了保障条件。

三、根据2009-2010年度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培训计划,2009年时对全国43个布局城市开展了业务干部、校长、指导员、裁判员的培训,经过一年的努力,现在全国42个布局城市中,已开展培训的城市有41个,共举办校长班40期,指导员班41期,裁判员班40期。培训校长接近2000人,指导员2100人,裁判员1900人。在指导员培训中,男性占92.2%,30~39岁年龄段占48.6%,20~29岁学员占32.3%。足球专业占71.2%。本科以上学历占69.2%。成绩合格率占98.4%。

四、全国校园足球办公室自与腾讯公司合作以来,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官方网站已在40个城市开通了校园足球官方网站城市空间,并将近2000多所学校的空间链接到了城市空间中。校园足球官网的建设,极大的提高了日常办公效率,加大了社会对校园足球的关注度,网站点击率直线上升,去年统计校园足球官方网站总点击率超过100万人次。

五、当前,全国校园足球活动存在并需要解决的问题:

(一)44个布局城市中,部分工作人员对这项工作的认识,不够清晰,重视程度还需加强;

(二)全国校园足球活动是两部委联合成立机构,并共同开展的一项工作。校园足球活动的深入开展还需要地方体育和教育部门加强重视程度,完善相关政策。

六、今年的工作计划与打算:

(一)1月至2月,全国校园足球两期冬令营;

(二)3月至6月,2009年-2010年度,校园足球小学和初中

联赛第二阶段比赛;评估,指导和管理;

(三)3月至7月,世界杯宣传报道系列活动;

(四)3月至全年,全国校园足球商务开发推进;

(五)4月至5月,国际足联草根培训班两期;

(六)4月至7月,研究制定全国校园足球活动网络注册管理办法;

(七)6月至9月,择机召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会议;

(八)5月至6月,制定省级校园足球活动指导意见和办法;

(九)5月至9月,研究全国校园足球联赛举办的可行性方案;

(十)6月至10月,指导,培训省级校园足球活动开展;

(十一)6月至11月,全国校园足球国际交流、培训出访;

(十二)6月至11月,各地校园足球校长、管理和指导员培训;

(十三)6月至7月,召开全国校园足球竞赛工作会议;

(十四)7月至8月,全国校园足球大区夏令营;

(十五)8月,东亚校园足球国际交流赛;

(十六)9月,全国校园官网建设交流总结会议;

(十七)9月至12月,2010年-2011年度,校园足球小学和初中联赛第一阶段比赛,评估,指导和管理;

(十八)10月1日至7日,全国校园足球布局城市足球节(联赛交流)。

相关专题: 校园足球现状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