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索爱赛纳达尔两盘轻取特松加 进四强PK罗迪克

2010年04月01日10: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1日,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ATP大师1000赛——索爱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1/4决赛中,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发挥出色,以6-3和6-2直落两盘轻取赛会8号种子特松加,顺利挺进男单四强。半决赛中,纳达尔将和本土名将罗迪克争夺一张决赛的名额。

两届赛会亚军纳达尔在上站印第安威尔斯赛半决赛不敌柳比西奇卫冕失败后,西班牙小天王本周转战索爱公开赛。以赛会4号种子身份出战的纳达尔在前几轮顺利闯关后,1/4决赛的对手是法国名将特松加。之前两人共有过5次交锋记录,纳达尔以4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

首盘比赛,上轮经历抢七赢下与同胞费雷尔德比大战的纳达尔进入状态较慢,上来就被击球强势的特松加接连逼出破发点。不过经验丰富的纳达尔显然不会这么轻易就让对手占据先机,在一一化解危机后顺利保发。战至3-3平后,久攻不下的特松加在自己的发球局开始出现失误,纳达尔乘机把握住机会果断破发后反以4-3将比分反超。信心受到打击的特松加在随后的比赛中明显开始急躁,不但进攻乏力而且非受迫性失误明显增多。纳达尔顺势在第九局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破发后,以6-3的比分拔得头筹。

轻松拿下首盘的纳达尔在第二盘发挥得更加自如,西班牙小天王一开局就抢先破发后很快就建立起了3-0的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中,尽管特松加并没有放弃,并先后四次逼出过破发机会,但是心态平稳的纳达尔丝毫不受影响,在奋力化解危机后又对手非保不可的第八局再次发力,随着一记漂亮的直线穿越球破发,西班牙小天王最终以6-2的比分再下一城后,总比分2-0淘汰对手,昂首闯进男单四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纳达尔虽然本场比赛发球平平,仅轰出1记ACE,送出2个双误,一发成功率与得分率分别为73%和65%,但是在全场5次破发机会中西班牙小天王成功兑现了4次;反观特松加虽然轰出5记ACE,没有双误,一发成功率与得分率分别为62%和63%,但是全场8个破发点无一把握住机会。由此可见,对关键球把握能力不强是特松加最终输球的罪魁祸首。

半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赛会6号种子、本土名将罗迪克。(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