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穆帅魔咒破国米耻辱定律 意甲绝不能少了狂人

2010年04月01日08:45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穆里尼奥有个定律:只要是他参加的冠军杯1/4决赛,他100%过关。而就在“穆氏定律”显灵的同期,国米也有个定律:同期内,国米参加冠军杯1/4决赛,100%被淘汰!但这个夜晚,穆里尼奥定律,极有可能帮助国米突破耻辱魔咒。

穆里尼奥自04年参加欧冠以来,到如今为止,打过3次冠军杯1/4决赛。04年在波尔图,他率队主场2比0、客场2比2,率队击败强大的里昂。05年在切尔西,他率队主场4比2,客场2比3,总比分6比5淘汰拜仁慕尼黑。07年在切尔西,他率队客场2比1,主场1比1,总比分3比2淘汰瓦伦西亚。因此,欧冠1/4决赛必能晋级,是穆里尼奥的定律。

不过,在穆里尼奥定律显灵的同期,国米在冠军杯1/4决赛上的表现就非常糟糕了。05年,国米1/8决赛淘汰波尔图,晋级八强,但是在1/4决赛上,面对AC米兰,国米客场输了0比2,主场也爆出了“烟花事件”,最终被淘汰。05-06赛季,国米淘汰阿贾克斯进军半决赛,面对比利亚雷亚尔,国米两回合因客场进球少而被淘汰,爆出了“马尔蓬萨机场球迷伏击球员”事件……

两个100%的魔咒,哪种更强大呢?今天,穆里尼奥的球队,用一个主场的1比0,获得了晋级的绝好机会。虽然,一球领先,绝不能称为是保险,但没有给对手客场进球,还是会让国米下一回合非常主动。蓝黑军团可以在客场舒服的打防守反击,陆军队既必须压出来进攻,又要担心不能丢球,比赛很难打。何况国米原本实力占优,而对手的克拉西奇、阿尔多宁两名绝对主力下回合又将停赛。无论如何,国米看到了极好的晋级半决赛的机会。

赛前,埃托奥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过:“我们重要的是不给对手客场进球。1比0的结果就非常”。由此来看,1比0的结果是符合国米预期的。战后,Bwin公司的赔率里,国米晋级的赔率是1赔1.18,中央陆军的赔率是1赔4.25,如此悬殊的赔率,预示着翻盘冷门出现的可能性极小。

如果国米成功晋级半决赛,可以说,穆里尼奥成功的实现了对国米的阶段性改造。国米的三点蜕变是显而易见的。首先是破除魔咒,穆里尼奥赛后说:“在冠军杯中,国米有某些心理障碍,但我们双杀了切尔西,使得球队有了一些改变”。再者是强大主场,国米40场主场不败的纪录,成为国米在淘汰赛中占据主动的关键原因。其三是一种精神,一种强悍的、不服输的精神。

今天的国米,体能不占优,70分钟后大部分主力球员都双腿发沉。但即便如此,球队依然在卖力的奔跑:埃托奥帮助萨内蒂防守,斯内德三次下场治疗回到球场依然奋勇拼杀,甚至老迈的马特拉齐,也狂奔9000多米参与了14次一对一对抗!毫不夸张的说,穆里尼奥已经把国米改造成了典型的“狂人风格的球队”。这支球队也许不够漂亮,但是足够强悍。

近来,围绕在穆帅身上的传闻很多。有说皇马在邀请他,又有说他想要去曼联。但就在狂人不断的给国米带来幸福喜悦的时候,人们有必要反思一下:国米能否承受失去他的损失?意甲若失去狂人,究竟是福是祸?如果让官权、媒体来回答这些问题,答案是狂人该走。但如果由喜爱意甲的中立球迷来回答这个问题,答案或许是截然相反的:意甲放走这样的优秀教练,势必会后悔的!

(冷雪)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