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国安主场告负仍掌握主动 PK墨尔本一分是底线

2010年03月31日22:11体坛网景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0比1,全场占据主动的情况下却在主场再度败给了城南一和队,这对于北京国安队来说是最难以接受的结果。倘若此战能够取胜,国安的出线形势将会十分有利,但没想到反倒为对手做了嫁衣,帮助城南一和提前两轮小组出线。不过由于本轮同组的墨尔本胜利队战胜了川崎前锋,因此国安队依旧以三分优势排在小组第二,出线的主动权也依旧掌握在自己手中。

本场比赛,双方在上半时都比较保守,没有创造出太好的机会。而到了下半时风云突变,国安队大打攻势足球,一度将城南一和压制在半场围攻,杜文辉更是连续浪费了两次势在必得的机会。可就在此时,张永海的一次无谓的手球犯规葬送了国安队的好局,他自己不仅因此被红牌罚下,莫利纳更借此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帮助城南一和打进了制胜球。这样四战全胜的城南一和已经提前从E组中出线。

不过虽然在主场失利,但对于国安来说出线的主动权依旧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因为在早先进行的本组另外一场比赛中,墨尔本胜利队主场1比0战胜了国安队的最大竞争对手川崎前锋。这样一来,本轮过后除了城南一和积12分位列小组第一提前晋级,剩下的三支球队都有了出线的机会。国安队积6分暂列第二。川崎前锋和墨尔本胜利队同积3分,由于胜负关系占优而位列第三,墨尔本暂居第四。

下轮比赛,川崎前锋将在主场迎战城南一和。客场作战又是在已经提前出线的情况下,相信城南一和不会和川崎火拼,川崎前锋极有可能在主场全取三分。而国安队将远赴墨尔本力拼墨尔本胜利队,长途跋涉又是客场作战,对于国安队的考验不小,能拿到一分已经相当不错,当然如果能够抢得3分,那球队的出线形势就将一片明朗,但不输球应该是球队的底线。在只剩下两轮比赛的情况下,有着多种可能,不过总体来讲国安队还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一,第5轮中,川崎和城南战平,积分达到4分,国安战胜墨尔本胜利即可提前出线。

二,第5轮中,川崎和城南战平,积分达到4分,国安战平墨尔本胜利,积分为7分,墨尔本积4分,此时国安队只要最后一轮打平或者是输在1球以内就能顺利出线。

三,第5轮中,川崎和城南战平,积分达到4分,国安队败给墨尔本,这样,国安和墨尔本都是6分,川崎4分,这样的情况及时国安最后一轮战胜川崎,也有可能再与墨尔本胜利比较胜负关系和小分,并不保险。

四,第5轮中,川崎败给城南,国安取胜墨尔本,那样国安队将会积9分,提前出线。即便国安打平积到7分,最后一轮输给川崎,川崎也只有6分。而另一方面墨尔本最后一轮即便战胜城南也同样积7分,但由于在同分的情况下与国安的胜负关系是一负一平,这样国安队同样会顺利晋级下一轮。

五,第5轮中,川崎败给城南,国安败给墨尔本,这样国安和墨尔本同积6分,川崎积三分,这样三支球队还要看最后一轮的比赛结果以及有可能比较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乃至是净胜球决定出线席位的归属。

六,第5轮中,川崎战胜城南,那么他们将积到6分,国安战胜或者打平墨尔本,都将在分数(9分或者7分)上超过川崎,这样一来最后一轮只要打平就能出线。

七,第5轮中,川崎战胜城南,积到6分,而国安败给了墨尔本胜利队,这样的局面就会十分混乱了。这样的情况下三支球队将会同积6分,而最后一轮墨尔本客场对阵无心恋战的城南一和,取胜机会很大,而国安队将在主场与川崎前锋直接对抗,到那时取胜将成为国安的唯一选择,而且还有可能出现几支球队比较胜负关系甚至是净胜球的情况,那样局面就会十分复杂了,主动权也就同样不再属于国安队自己了。

因此,综合以上多种情况,下轮对阵墨尔本胜利队将会是十分重要和十分关键的一场比赛,从国安队的角度来讲,不输球是一个底线,只要保证不输球,出线的主动权就牢牢握在自己手里。当然如果能够客场取胜,那就可以提前一轮顺利出线了。这样看来,虽然形式微妙,但主动权依旧掌握在国安队自己手里。(景天)

(体坛网)

相关阅读:

亚冠积分榜:国安仍握主动 鲁豫出线堪忧

郎效农恼火中韩对抗0-8 不解国安上半时干吗

国安不向亚足联上诉 张路:不将失利归咎裁判

金志扬:国安输在没经验 做好一点追韩就可待

博客推荐:

马德兴:0比8之后更要冷静面对现实

刘长惠:中国抗韩失败 不要用“技不如人”了事

中韩对抗0:8堪称愚人节最大的玩笑

国安被双杀源于洪元硕5方面失先手

恐韩依旧-中国足球需要的是稳定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国安主场0-1不敌城南一和 韩媒称给中超四个名额纯属浪费

8比0,中国足球没有资格恐韩 0:8,中国足球提前过愚人节 亚冠版块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