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亚泰0比1完败全北现代 解析其为何提前出局

2010年03月31日01:45城市晚报邹鹏亮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泰0比1完败全北现代 解析其为何提前出局

失语,失忆,失身!在无法寻找崩溃如斯的原因时,你甚至怀疑冥冥之中是不是被人种下最狠毒的盅,让亚泰将士在韩国的全州失魂落魄。昨晚,亚泰在亚冠小组赛中客场0比1不敌全北现代,亚冠提前两轮出局,成为中超四强中第一支出局的球队。那个叫做祥福的汉子没有兑现会让球队进攻的诺言,在短短的一个月内,我们看到的是祥福三次被降服,看不到的则是无数球迷在电脑前流淌的泪花。

若运气不好半场丢仨

哨响,进攻,连续进攻,这是沈祥福在赛前为球队下达的命令,可在比赛中我们看到的却是全北现代一次又一次的进攻,而亚泰只能防守,他们重复着拼抢、断球、大脚开出等机械动作,如果球队运气不好,亚泰在上半场就能丢仨。

上半场最具威胁的一次射门是一位中国人制造的,可惜不是亚泰球员,而是全北的后卫冯潇霆,他在第26分钟接到队友开出的任意球头球攻门,米田贺在门线处碰了下球,球的部分已过门线之时,卡巴雷罗大脚解围,亚泰躲过一劫。此后,全北前锋李东国连续获得3次破门良机,在单独面对米田贺时射门不是偏出就是太正。上半场,亚泰只有一次射门颇具威胁,而韩国队则有7脚有威胁。亚泰最具威胁的两次射门都来自王栋,可惜他的头球偏出,任意球太正被对方门将抱住。丢球迟早要来的,当对方在第54分钟,获得第6次射门机会的李东国终于将皮球送进了网窝,李东国在禁区前接到队友的传球后回带横拨打出弧线球,皮球绕过门将米田贺飞进网窝,场上比分变成了1比0。

亚泰射门寥寥无几

落后的沈祥福开始调兵遣将,先是在第57分钟,高健替换下杜震宇,第60分钟张文钊替换闫峰,随后是里卡多替换下曹添堡,但亚泰的射门还是寥寥无几,大多没有威胁到对方城池。第66分钟,张文钊在前场制造任意球,王栋远射偏出。第74分钟,张文钊将球传到门前,替补出场的高健头球攻门力量不足没有形成威胁。第77分钟,卡巴将球吊到对方禁区前沿,金尼头球摆渡,高健胸部停球后倒勾打门,皮球高高的飞出底线。亚泰最后一次破门机会则出现在第86分钟,里卡多传中,卡巴雷罗将球顶出底线。亚泰在这段时间发动一次又一次进攻,可却没有全北队的几次反击有威胁,如果不是米田贺的高接低档,亚泰很有可能像佩西普拉那样在客场输球又丢人。

亚冠出局对亚泰来说也算一种解脱,毕竟中超联赛只踢了一轮,亚冠后遗症还不至于影响太深。一手好牌,让沈祥福打得贼臭,亚泰球迷只能在比赛结束后在心中闷唱:“告诉我,如何解脱,离去需要借口,放弃承诺,回不去的昨天是残留的成果。”

长春亚泰队:28-米田贺;2-王万鹏、4-卡巴雷罗、5-李世仁;23-张笑非、24-闫峰(60分钟,11-张文钊)、7-姜鹏翔;8-杜震宇(57分钟,17-高健)、6-王栋、14-曹添堡(69分钟,10-里卡多);9-金尼

另讯山东鲁能队主场迎战亚冠联赛卫冕冠军浦项制铁队。浦项队中场金在成先是在下半场开局阶段先拔头筹。此后替补上场的李金羽扳平比分,但比赛最后阶段,浦项队金泰洙怒射绝杀鲁能。最终山东鲁能主场1比2不敌浦项遭受亚冠联赛三连败,出线形势只存理论希望。

亚泰为何会提前出局?

亚冠4场比赛过后,亚泰只积3分,而全北现代则高居10分,鹿岛鹿角昨日客场3比1击败佩西普拉后积分达到12分,这样全北现代和鹿岛鹿角就提前两轮携手出线。亚冠出局对于亚泰来说已经是铁铮铮的事实,想想2008年的不败战绩,亚泰球迷只能感叹岁月无情。当结果无法挽回时,我们不禁要问,亚泰为何会提前两轮出局?

一、说攻却不知如何攻

所有人都知道亚泰要想出线必须在客场击败全北,而主帅沈祥福也要求队员在比赛开始后就要保持进攻,可在比赛中我们看到的依旧是全北压着亚泰在踢,李东国一个人的射门次数甚至要超过亚泰整支球队,试问这样的发挥亚泰如何能够取胜?亚泰最大的问题就是:说到做不到。记得施拉普纳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当你不知道干什么的时候,你就要射门,我们一度当成真理;依稀记得中国某位篮球教练在暂停的时候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最后一球给焦健,焦健你怎么准怎么投,不知这次沈祥福是不是和亚泰将士说这场要进攻,一定要进攻,可却忘记了告诉他的弟子们该如何进攻,是从左边攻还是右边攻,又或者是中路攻,耳边还想起沈祥福在亚泰对辽足比赛后说的那句话:“如果球队在场上踢的像一盘散沙,那是我主教练的问题。”不知道昨晚的比赛,亚泰踢得算不算是一盘散沙。

二、由守转攻没能解决

队员斗志是旺盛的,否则杜震宇不会跑了四十多米回到禁区防守;金尼不会追着皮球不停地跑,可是光有斗志是无法赢得比赛的。亚泰在昨晚整场比赛中给人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米田贺一次次神奇扑救,卡巴雷罗一次次解围,然后是对方一次又一次的进攻,亚泰始终没有解决该如何从防守转换为进攻。记得殷铁生执教亚泰时曾驳斥过防守反击一说,他认为对方进攻的时候我们难道不该防守?可足球史上的确有一种战术叫防守反击,就是在防守成功后能够迅速转换成进攻,可亚泰今年踢的这几场比赛中始终没有解决这个问题,甚至包括对佩西普拉,因为那时亚泰是不停地进攻。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