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拜仁夺命枪杀尤文后扎曼联 奇迹就靠这两法宝

2010年03月31日09:36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奥利奇最后时刻绝杀曼联,让红魔一尝11年前的苦涩滋味,德国媒体集体拜倒其神奇表现之下,Sportal.de称“奥利奇绝杀拯救拜仁”,《踢球者》痛快淋漓的表示“奥利奇让曼联人落空”,《慕尼黑晚报》则高呼“感谢里贝里!感谢奥利奇!”,一贯以冷峻示人的《明镜周刊》也振臂“奥利奇最后时刻进球让拜仁欢呼!”

让德国人群情激奋的神奇进球,几乎出现在比赛的最后一秒,埃弗拉禁区得球犹豫之际,奥利奇鬼魅般从其背后杀出,费迪南德下意识伸脚作势,却根本无从阻挡克罗地亚前锋的绝杀。奥利奇痛快无比的脱掉球衣庆祝,安联球场内已是一片欢腾,范加尔从教练席一跃而起挥舞起拳头,这张黄牌拿的痛快无比!

令英格兰人气结的是,这已不是奥利奇第一次挥舞“夺命回魂枪”:2007年11月21日克罗地亚在温布利淘汰英格兰,打入第2球的奥利奇正是罪魁祸首之一。对慕尼黑球迷来说,克罗地亚前锋可是不折不扣的欧冠“定魂丹”,迎战海法马卡比一役,奥利奇补射命中唯一入球;客战尤文图斯,奥利奇创造点球且攻入令《米兰体育报》坦承“尤文崩溃”的第二球。克洛泽头球气走佛罗伦萨,其助攻者还是奥利奇。令人称奇的是,奥利奇缺席的3场欧冠(主客对阵波尔多,客战佛罗伦萨),拜仁慕尼黑竟无一胜绩。

上周末惨遭斯图加特逆转,范加尔被媒体质疑“为何换下进球的奥利奇,而不是碌碌无为的克洛泽和穆勒”。与罗本、里贝里、戈麦斯甚至是克洛泽相比,免费加盟的奥利奇更像是“抬钢琴的”,但拜仁本赛季发挥最出色的阶段正是“罗贝里”同时缺阵时,打出整体足球的拜仁客场4比1逆转尤文堪称代表作,引领这场大胜的恰恰是“蓝领工人”奥利奇。

曼联中卫费迪南德、维迪奇长于正面防守,却对奥利奇跑动灵活的特点头痛不已,阿尔滕托普第27分钟右侧横传,克罗地亚前锋小禁区差之毫厘,费迪南德“狮子吼”提醒队友打起精神,但最该打叠起精神的恰恰是费迪南德本人,下半场开始仅30秒,英格兰中卫漏过里贝里的直传,若非范德萨神勇,奥利奇已然抢得先机。第72分钟,克罗地亚人禁区内的冷射直奔死角而去,范德萨再次成功救主。再一再二不再三,奥利奇终场绝杀当在情理之中!

奥利奇赛后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这是我加盟拜仁慕尼黑以来的最重要比赛,我们踢得比曼联更出色,获胜理所应当。一周后还得这么踢才能进军四强。”新科2009年克罗地亚足球先生坦承:“速度和耐力是职业生涯的宝贵财富”,的确如此2008年欧洲杯,奥利奇球场时速31.76公里,是当届跑的最快的球员,而本场跑动11180米的奥利奇是全场跑动距离最长的球员,奥利奇的耐力和速度让费迪南德吃尽苦头。

GOAL网站赛后毫不犹豫的给奥利奇打出7.5分的全场最高分,评价他“拜仁看起来要再次遭受魔咒时,奥利奇反应奇快断球得分,是当之无愧的赢家。”《天空体育》也为奥利奇打出全场最高的8分,SPORTAL网站为奥利奇打出全队最高的2分。

(奥拜尔)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