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孙吉发表讨薪声明 炮轰朱骏向申花讨百万欠薪

2010年03月31日07:40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史一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忍无可忍的孙吉转会绿城后发表讨薪声明——

民工讨薪,难上加难,球员讨薪,难于上青天。在申花老板朱骏面前,杜威和孙吉想要讨薪,难且不说,还被朱骏处心积虑设计的阴阳合同耍得团团转。昨天,孙吉忍无可忍,通过各大媒体发表声明,向申花讨要百万欠薪。“我为申花付出了这么多,你又怎能如此无情,连我该得的也要赖掉不给?”

阴阳合同,三种收入

孙吉告诉记者,“阴阳合同”是朱骏的惯用伎俩。球员在中国足协注册的时候,用的是一份明的合同,也就是公开合同,上面注明了球员的基本工资。

孙吉的基本工资是每月一万多元。“我收入的大头都在另一份合同上,这份合同上写明了我的年薪,以及我的出场费。”此外,球员还有赢球奖和平球奖,算是额外奖励,这都是朱骏口头应允的。

申花欠孙吉百万元

申花欠了孙吉多少钱?“具体金额不能说,因为我们签过保密协议。”孙吉告诉记者,“反正在100万元左右。”

孙吉给记者仔细算了一笔账。“2008年,我还有11场比赛奖金没拿到。2009年,申花也有好几场比赛奖金没给我。但最主要的是我去年的年薪,申花一分钱都没兑现。”

对于“放弃欠薪换转会绿城”的说法,孙吉表示完全没这回事,“朱骏从来没说过不给,我也从来没说过不要。”

“阴合同”不在孙吉手上

年薪是写在那份“阴合同”之上的,但致命的是,孙吉手上没有那份合同。

“我在那份合同上签字后,申花就以给合同盖章为由,拿走了本该给我的那份合同,此后就未归还。”孙吉说。

孙吉表示,这和“阴阳合同”一样,同样是朱骏惯用的伎俩,他对大多数球员都是这么干的。2008年,申花也拿走了属于球员的那份合同,在申花球员发动媒体讨薪之后,申花迫于压力,结清了他们的年薪。

“我在2008年圣诞节左右拿到了我的年薪,也拿回了那份合同。”孙吉说,“我以为去年申花也会这么做的,但一直到现在也没还钱,也没把合同给我。”

朱骏不是“拖”就是“赖”

对于孙吉、杜威等人一而再再而三地讨薪,朱骏都是先用一个“拖”字诀,再用一个“赖”字诀。

“我已经很多次向俱乐部和朱骏讨薪了。去普陀山进香时,我就许愿希望把欠薪要回来。后来我直接从普陀山去上海,到申花训练基地讨薪。俱乐部的人一看到我,就知道我是来讨薪的。纷纷跟我说‘要钱来了吧’。但接着就说‘老板不在,你还是去找他要吧。’”

孙吉给朱骏发了很多条短信,跟他沟通,但每次朱骏都回复“慢慢来”,“再讲”,“再讲”。但现在,申花俱乐部的态度突然变强硬了,“叫孙吉拿出申花欠他钱的合同来,我们就立即付钱,否则一切免谈!”

合同被握在俱乐部手里,孙吉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而朱骏也正是利用了这点,一旦翻脸,就索性赖了,一分不给。

为兄讨薪,孙祥不肯签全年合同

申花俱乐部之所以翻脸,孙祥不肯签全年合同导致无法在足协注册是导火索。当然,孙祥这么做完全是为了帮哥哥孙吉讨薪。

其实,今年朱骏也想把孙祥给卖掉,因为孙祥的年薪比孙吉高得多。不过,因为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喜欢孙祥,要孙祥留在申花,朱骏无奈,又不想付全年工资,于是跟孙祥只签了半年合同,只签到“5月31号”。

但这回“聪明”的申花俱乐部没把合同“弄妥”,足协不承认半年合同,拒绝给孙祥注册。申花不得不找孙祥商量,希望他能签全年合同(不知有没有暗的协议)。此时孙祥得知哥哥孙吉讨薪不成,于是以此为契机,要求申花先把孙吉的欠薪给结清了,他才肯签约。

也正是因为孙祥的“注册门”,导致了孙吉的“讨薪门”的升级。

“我在申花这么多年,有很深的感情,也付出了很多,去年有伤在身的情况下还那么拼命,朱骏又怎能如此无情呢!”孙吉叹道。

相关新闻》》》》

揭秘申花“欠薪” 孙吉:还是在合同上做文章

孙吉声明讨薪到底 朱骏“陷阱”害苦诸多大牌

申花强硬回应欠薪:孙吉拿出欠条 我们就付钱

朱骏:孙祥不职业太伤申花 我不会向无赖妥协

孙祥目前仍是自由身 关于合同与朱骏两种说法

孙祥无缘首战被曝合同门 朱骏:他毁约没注册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