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甲争冠大势:米兰掉队 后来者罗马挑战国米

2010年03月29日11:3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摘要: 意甲第31轮战罢后,战胜国际米兰的罗马已经超越AC米兰成为意甲第2,前三名相互间的分差不超过3分,而排名第3的米兰对身后巴勒莫的领先优势也已经有9分。

体坛网讯 意甲第31轮战罢后,战胜国际米兰的罗马已经超越AC米兰成为意甲第2,前三名相互间的分差不超过3分,而排名第3的米兰对身后巴勒莫的领先优势也已经有9分。不出意外冠军定会在国米、罗马与米兰中产生,但联赛最后阶段,各支球队的争冠,又要受到不少因素的影响。

罗马:后来居上挑战国米

后来居上的罗马比起米兰双雄已经更有夺冠潜力,首先。他们的赛程是三支夺冠球队中最为轻松的,接下来的联赛对手中巴里、帕尔马、卡利亚里已经基本无欲无求,亚特兰大与拉齐奥虽然有保级任务,但实力差距明显;与桑普多利亚一战为主场作战,罗马拿下的概率非常大。其次,状态与士气是球队高歌猛进的其他保障,联赛21轮不败,击败国际米兰更是大大激励了球队的士气,外加德罗西、里瑟、武齐尼奇等关键球员状态回升。伤病问题也不太严重,善于带领准豪门的拉涅利正在将罗马的最大潜力激发出来。再者,球队至关重要的领军人物托蒂也在最近及时复出,他的归来将使红狼军团更加如虎添翼。

国际米兰:阵容强大,赛程紧密成关键

收获了本赛季联赛第4场失利后,国际米兰对榜眼的领先优势只剩1分。近9场联赛国米仅收获5平2负2胜的糟糕战绩,欧冠以及紧密赛程给球队带来的影响已经显露,更糟糕的是三线作战的国米在接下来的4月份里会迎来7天2战的高强度魔鬼赛程。与罗马的比赛里,国米浮躁的心态已经开始显现,这与赛程一样将是球队的潜在危机。但卫冕冠军的最大优势在于实力冠绝意甲,阵容和替补也堪称一流,人员方面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

AC米兰:伤兵满营,最后阶段恐掉队

战平拉齐奥后,AC米兰近3场联赛只拿了2分,不仅已经被罗马赶超,与榜首的差距也在日益增大。红黑军团现在最大的问题在于伤病,内斯塔、贝克汉姆与帕托外,本轮还增添了门将阿比亚蒂,还要时不时受到大将禁赛的打击,人员不齐整让莱昂纳多很难率领球队在联赛最后阶段、各支球队都有明确目标时披荆斩棘。除却人员配置,体力也是一大问题,米兰阵中老将居多,即便莱昂纳多能排出一个首发,恐怕还有数人的体力无法支撑全场。更糟糕的外界条件则是最后几轮的赛程,米兰末5轮将连战桑普多利亚、巴勒莫、佛罗伦萨、热那亚和尤文图斯,联赛丢分,目前可能仅仅是个开始。

(江心月)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jediz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