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客场憾负鲁能 杜威:纳闷为何丢这么多球

2010年03月29日11:19足球·劲体育李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28日下午的训练结束之后,绿城队宣布放假一天,不过杜威并没有返回上海,而是把自己一个人关在中泰基地的房间里。因为加盟绿城的首场比赛就丢了四个球,杜威心里颇有些郁闷。“真有点想不通,感觉除了王永珀那个任意球之外,都不是绝对的机会,莫名其妙地就丢了,而且丢得太快,十几分钟被对方打了3个。”

总结全队的防守,杜威谈得最多的仍然是默契和磨合的问题。尽管3月10日到队报到,但是由于转会问题没有彻底解决,杜威始终没有安下心来,之后重返上海,处理转会问题,又耽误了两天训练,杜威与全队的磨合还不到两周。“打建业的热身赛丢了两个球,当时我的感觉就是配合不默契,有时候对不上点。”杜威告诉记者:“这场比赛同样的情况仍然存在。虽然我跟阿超是老队友,跟荣昊在国家队也是队友,跟李彦也一起在国家队踢过,不过总体感觉,还是没有长期配合的球队那么到位。绿城本赛季人员变动很大,现在恐怕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逐渐完成人员之间的融合。”

四个丢球虽然与杜威都没有直接关系,不过杜威并不想因此推卸责任。“球队丢了球,全队都有责任。”唯一让杜威想不通的是,三个本不应该形成机会的机会,最终都造成了丢球:“其实看全场比赛的话,我们在进攻上与对手之间差距并不是很大,除了两个进球之外,我们也还有两三次不错的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这是正常的,足球比赛不可能有这么高的得分率。不过鲁能队基本上形成的射门机会,都演化成了进球,特别是下半场,原本不是机会的机会也被抓住了。比如最后那个界外球,阿超碰了一下,汪嵩碰了一下,最后正好落在了对方外援的脚下。还有韩鹏那个进球,拉米跳过来争顶第一落点,恰好把我撞倒在地上。否则韩鹏不会进得那么轻松。”

赛后吴金贵对于后防线评价不高,在他看来,四个后卫,三个人不在状态,第一落点控制不错,但是第二落点完全被对方控制。对于杜威的表现,吴金贵认为并没有达到最佳。“制空优势还不够明显,另外跟队友之间的配合确实比较生疏。”

杜威自己也承认这一点:“过去无论在国家队还是在申花队,人员也会有调整,但是大的框架总归是那么几个人,现在这支绿城队,整个框架全部推倒重建,我觉得至少需要两三轮的时间进行磨合。说到配合,我跟阿超也好几年没有一起踢球了,跟荣昊在国家队也基本上不踢一边。另外中后卫与后腰和边后卫的呼应也非常重要。我觉得跟李彦和汪嵩之间也需要建立更多的默契。”

“多一点时间和耐心吧”,杜威有点郁闷地告诉记者:“输了这么多,心情肯定不爽,需要时间慢慢来。不过说心里话,这场比赛也看到了这支绿城队非常美好的一个未来,我们在鲁能主场打进了两个进球,展示了一定的攻击力,另外输球也可以看到球队的问题,有利于尽早想办法去解决。”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