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杜威首秀难称满意 绿城队长欠大头式领袖气质

2010年03月27日23:17体坛网景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一度扳平比分看到希望,最终却等来了2比4的惨败,这样的结局对于杜威和他的新东家浙江绿城来说,都不是愿意看到的,但他们也只能无奈的在新赛季中超联赛的首场比赛中就品尝这失利的苦果。究其原因,虽然球队引援力度之大超乎以往,但由此带来的配合生疏、缺乏默契等问题却成为了球队的致命伤。而对于刚刚正式加盟绿城仅仅几日的国足队长杜威来说,本场比赛中他也是竭尽了全力,表现也算尚可,但作为这支球队未来的精神领袖,杜威还必须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

  在上赛季结束后,浙江绿城队就像杜威抛出了橄榄枝,希望他能加盟球队,而在申花郁郁不得志的杜威也想换一个环境,尽快找回昔日的巅峰状态,因此即便是绿城当时降入了中甲,他依旧与绿城达成了转会意向,毕竟最为器重和熟悉自己的恩师吴金贵在那里,这对于杜威本人有着极大的吸引力。但随着绿城幸运的重返中超,加之恒大的介入,使得杜威的转会一度陷入了僵局,直到几日前绿城官网贴出对于申花的道歉信,转会一事才峰回路转,杜威最终如愿加盟绿城。但此时距离中超开赛只有短短的几天,加上之前与球队的合练,加起来也不过半个多月的时间,这样的情况下,人们对于杜威新赛季的中超首战充满了疑惑。

  在比赛开始前公布的首发名单中,杜威的名字赫然在列,并且是担任绿城队的队长,可见吴金贵对爱徒的信任。而纵观本场比赛,杜威的表现也算是中规中矩,没有出现明显的失误,虽然球队最终输了球并且还净吞4弹,但是这几个失球基本上和杜威没有太直接的关系。第一个丢球是由于李彦禁区前的犯规,王永珀才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而第二个丢球更让杜威足够郁闷,由于球队配合上的不默契,当时禁区中紧盯韩鹏的他,居然在争顶头球的一瞬间被队友撞倒,而此时的韩鹏以无人盯防,轻松将比分改写为2比1。

  至于后两个丢球,虽然身为后防核心兼队长的杜威多少要承担一定的责任,但王永珀的头球破门更多的是荣昊盯人不紧,被对手力压所致。而第四个失球,当本森突破时,杜威正在盯防自己的队员,有失位的嫌疑,但先是主防的吴伟超被对手轻松过掉,补防的李彦又没能及时回追,要说杜威有责任,那就是对于后防的保护和组织呼应队友上还略显不足。

  相比防守,杜威在进攻端没有什么亮点,特别是他的头球功夫基本没有得到展现,也许是由于面度实力超强的鲁能以及畏惧对手强大的攻击力,杜威要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防守当中,这一点也可以理解。其实,对于杜威来说,就本场比赛而言,他的问题一方面是缺乏和队友之间的默契,彼此之间的配合还太过于生疏,而这也是整支绿城队的问题所在。另一方面就是在领袖气质上杜威还显得查了一些,而这也一向是性格内敛的杜威的老问题,既是后防核心又是场上队长,那你就必须呼喊队友,展现出领导才能,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曾经的申花队,他都显得太安静了,而在这一点上,他更应学习一下曾经的国足队长李玮锋,再追溯到之前的范志毅,这些人都既是后防中坚,同时又是灵魂人物,那种领袖的气质是尤为突出的。

  但仅仅通过一场比赛,就为杜威在绿城队的前景下一个定论恐怕还为时尚早,随着训练和比赛的深入,队员之间会能加默契,配合也会自然而热的更为熟练和顺畅,相信吴金贵手中的这支绿城队会展现出一定得水平。而最为这支新战舰船长式人物的杜威,也会在新的环境中找到新的自我,引领着他的舰队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景天)

(体坛网)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