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解析丁俊晖晋级之路 若决赛战胜火箭最完美

2010年03月29日10:0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谢泽畅报道 北京时间3月28日,一直在谢菲尔德备战中国公开赛的丁俊晖抵达北京,并马不停蹄地参加了中国公开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中国公开赛将于29日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因此各路高手也是悉数抵京备战。

本次中国公开赛开赛之前,丁俊晖显得满脸轻松,对各路记者的提问都来者不拒。此前一天,他还参加了一年一度“地球一小时”活动,并在自己的博客里表示了对西南旱灾的关注。“这两天网上看到西南旱灾真是很可怕,感觉这两年好像灾难真多,不过这两年气候真的是反常,比如上个月我回来的时候英国的大雪,还有澳大利亚酷暑,还有现在的干旱,再这样下去难道……”

不过心态轻松并不表示小丁此次中国公开赛晋级之路轻松。本次比赛他的首轮对手是临时排名第30位的杰拉德·格林,就实力对比而言战而胜之应该不在话下,但谈到这场比赛的前景时,丁俊晖还是一如既往地低调,不愿做任何预测:“以前跟格林打过,但不是在排名赛中,现在自己对以前和他的比赛的记忆也不是很深刻了,所以也不预测什么吧……其实也没有谁是主要竞争对手,每个人只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去赢得比赛,因为这是比赛,每个人都有赢的权利。”

如果顺利通过首轮,丁俊晖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大师赛首轮击败自己并最终夺冠的80后新锐塞尔比。不过相对而言,塞尔比本赛季在排名赛中的状态并不好,两次首轮出局,两次打进八强,成绩并不稳定。当然面对这样一个“全面的对手”,小丁绝不能有任何的掉以轻心,毕竟自2007年以来,他在北京的最佳战绩也只是16强而已。

四分之一决赛上,丁俊晖最有可能遭遇的对手罗伯逊或艾伯顿。后者虽然是卫冕冠军,但基本上每次交手,艾伯顿都老态尽显,无法给年轻的小丁制造足够的麻烦。而绰号“墨尔本机器”的前者则是与小丁棋逢对手,在大奖赛决赛中的那场完胜,其实并不是偶然事件。但是论天赋,论球感,论掌握球局的综合实力,小丁更胜一筹,加上本赛季积攒的信心,复仇有望。

再往后,一切都充满变数,但不出意料的话,最有可能在下半区突围而出晋级决赛的将是奥沙利文或希金斯。英国各大赌博公司开出的夺冠赔率中,他们高居前两位,塞尔比和丁俊晖分列三四。本赛季以来,丁俊晖曾出人意料地击败马奎尔、墨菲和希金斯这三大克星,从某种意义上讲,横亘在他迈向巅峰的对手中,他最需要打败的对手就剩下了“火箭”,如果能在决赛中完成这一目标并最终捧杯,那么重温5年前的辉煌时刻,将会更加甜蜜。

其他中国选手方面,如果于德陆能在外卡赛中击败比乔恩·汉尼维尔,将与傅家俊上演本次比赛第一个中国德比。由于傅家俊和丁俊晖分属上下两个半区,理论上只可能在决赛中相遇,但考虑到傅家俊本赛季的低迷状态,决赛必定遥不可及,因此于傅之战也将是唯一一个中国德比。此外,还将有刘闯、李岩、田鹏飞、区志伟、史双洋等五位中国选手参加外卡赛,其中区志伟、史双洋更是首次参加国际大赛。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