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司令官完成华丽蜕变 伯纳乌又多了1个C罗

2010年03月29日07: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与C罗争点球只不过是前奏,马德里德比战中阿隆索才真正抢尽了9400万先生的风头。射进扳平首球、关键的反超助攻、送对手点球一人全包,还差点连红牌也拷贝不走样。

赛前所有人关注的焦点都集中在皇马和马竞的当家射手身上,C罗与伊瓜因两人合计西甲进球39粒,人们理所当然地期待着他们在马德里德比战中催城拔寨。而《马卡报》更是旗帜鲜明地瞄准两位头牌明星,把“C罗PK阿奎罗”当作封面主题。不料正象卡西利亚斯所说的“德比战总是难以预料的”,真正成为此战不二主角的竟然是皇马的中场新帅阿隆索。

说前红军指挥官是“中场新帅”,是因为上一轮对阵赫塔菲时阿隆索就受到马德里媒体盛赞,他把皇马中场梳理得井井有条,几乎每一次进攻都是从他脚下发动,为此《马卡报》恭送了他“皇马总司令”的新头衔。截止到本轮,阿隆索总共1950次传球1674次成功,成功率高达86%,无论是传球次数还是成功率都在皇马阵中首屈一指。本场德比大战他更是从攻防策划的幕后走向了台前。

下半场开始仅3分钟,阿贝罗阿开出角球,阿尔比奥尔在人丛中跃起将球顶向门前,此时阿隆索推开身边的马竞后卫,看到球落向门线他在左门柱前倒地补上一脚,早早为皇马扳平了比分。从后卫到门将德吉亚都全神贯注在看球,竟无一人注意到幽灵般的巴斯克中场,中场司令官就这样充当了一回快枪手。

这是阿隆索本赛季26场西甲的第3粒进球。有意思的是,前红军中场是皇马出场时间最长的球员之一,总计2388分钟仅次于卡西利亚斯和马塞罗,但是前22轮比赛他一无所获,是唯一没有得过分的皇马新援,直到第23轮6-2狂屠比利亚雷亚尔时,他才凭借从C罗脚下“硬抢”过来的点球开了斋,为此3500万先生还和葡萄牙球星争吵险些当场翻脸。而一旦打开了进球闸门,阿隆索竟一发不可收拾,近7轮西甲他已经3球在握,要是算上对塞维利亚的那记相当“专业”的乌龙球,竟然每隔一场就打进一球,令《世界报》咋舌“佩莱格里尼又意外收获一名杀手”。

而皇马的第二球更是阿隆索助攻的杰作,当时他接到拉莫斯横传,位置在中线之后远离对方龙门半个球场,却以一脚充满想象力的长传,直接把球送到马竞右肋空虚的防区,阿贝罗阿几个闪身跟上一脚低射,为皇马反超了比分。这记精彩的助攻是阿隆索本赛季的第6球,也使他平了卡卡的助攻纪录。

然而阿隆索在本场比赛中扮演的并不仅仅是天使角色,他也有魔鬼的另一面。第68分钟时,正是他在禁区内跃起争球时高高扬起手臂阻挡皮球,奉送给马竞一粒点球,让弗兰操刀命中后把本来已经没多少悬念的比赛又拖入生死角逐中。

单场比赛,既有进球加助攻,又奉送点球让对手得分,这样的阿隆索十足是天使与魔鬼的混合体,简直抢尽了C罗的风头。而世界最贵先生本场与进球无缘、连犯规红牌也没份,与队友相比实在是颇为“丢份”。

此外,阿隆索在中场的几次防守动作也相当大,第85分钟时飞铲阿奎罗被出示黄牌,几次与洛佩斯争夺、以及拦截弗兰时都有小动作,要不是裁判还算手下留情,他甚至有可能累计黄牌被罚下。但本场比赛他已累积10张黄牌,下一轮对桑坦德必然停赛无疑,从这一点上看,其效果也不亚于C罗在对阵马拉加时的经典战例。无怪乎赛后被采访的皇马球迷打趣说,3500万与9400万一样能成为“最具争议VIP”,阿隆索就是明证。

(Esperanza)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