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400万做到9400万不能 封杀梅西非他全部

2010年03月29日06:48腾讯体育McDreamy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晨皇马能3球逆转马竞,离不开后防多面手阿贝罗阿的“C罗附体”。事实上,西班牙人防守虽然稳固,但一直因缺乏进攻威胁而被人诟病。可阿贝罗阿有个特点,习惯在不经意间给人致命一击,而且只要进球,就进世界级的球,就进决定性的球。

今天原本是C罗的第一次马德里德比,万众瞩目中的C罗函需进球证明自己,他包办的10脚射门恰是阿贝罗阿的5倍。然阿贝罗阿却闲庭信步般做到了身价近24倍于他的9400万先生所不能。第55分钟接阿隆索直传,反越位成功的他胸部停球后突入禁区右侧,从容地左扣右晃,2次戏耍多明戈斯后,劲射得手。此球惊得巴萨喉舌《每日体育报》都忍不住称赞一句“技术、冷静、精度兼具”。更为重要的是,当时皇马与马竞战成1比1平,谁都有可能再度领先,然而在这必须要拿下3分的重要比赛里,在整整50多分钟伯纳乌球场毫无掌声惟有嘘声的情况下,站出来的不是人们期待着的C罗,而是最不可能的小人物阿贝罗阿。此球一进,伯纳乌球场欢声雀跃,掌声歌声开始响起,于是才有了利用对手失误打进的奠定胜局的一球。此战,阿贝罗阿功不可没。

阿贝罗阿一向的特点是防守稳健、进攻不足。在加盟皇马前,职业生涯只有在利物浦06-07和08-09赛季共打进区区2球。来到皇马后,他的这一弱点虽然有很大改善,比赛中频频插上参与进攻,但效率并不算高。本场比赛阿贝罗阿继续在防守端表现出色,看的对手的边路毫无声色,并且在进攻上多次送出威胁传中,让皇马的右路打得有声有色,只是稍欠效率。怎料得突然杀出给人致命一击的竟是他。

进球一向不是阿贝罗阿的强项,但为何在2月14日上演皇马处子球一个多月后,就轻易地收获第二球呢?和他多年队友的哈维·阿隆索同样不解,他幽默地调侃道“我平时还没注意他有这一招,这球打的比前锋还冷静,难道他改打攻击型后卫了我不知道?”值得注意的是,在皇马一赛季打入2球是他职业生涯头一遭,这两球有2个共同的特点:一是皆为打破僵局的一球,二是皆是反越位后打入的进球。可见阿贝罗阿的进攻能力在皇马重新得到了开发。

回想2006-07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首回合,利物浦做客诺坎普2-1战胜不可一世的巴萨,那一场堪称阿贝罗阿的成名之作,临时客串左后卫的阿贝罗阿封杀了梅西的神奇,防得后者找不着北。那一仗也是弗洛伦蒂诺回购这位昔日卡斯蒂略资优生的初衷,毕竟冻结梅西是皇马现有后卫都做不到的。

然而,今天阿贝罗阿却给了看台上的老佛爷另外一个惊喜。若是看台上的球迷更近视一些,难不成以为进球的会是C罗。潇洒地在对方禁区戏弄对手,并洞穿西班牙天才门神德赫亚的大门,帮助球队逆转夺取3分。

职业生涯最高转会费也只有400万的他本赛季已有2进球2助攻,高性价比的卡斯蒂略资优生阿贝罗阿今天在右路给了对手太多的麻烦,更重要的是,他做到了在西班牙德比中进球,做到了本该是C罗要做却没有做到的。

(McDreamy)

[责任编辑:cswuali]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