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之肺一瞬间环宇震惊 从此请别叫他金骗子

2010年03月29日01:32腾讯体育瑞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尤文在最黑暗的一天2-1击败亚特兰大。”《都灵体育报》显然非常明白尤文的心酸、苦衷。而让尤文在这最黑暗一天重新迎来光明的,不是别人,乃是金骗子梅洛!替补上场时,梅洛得到的招待是全场狂嘘,直到24分钟后,梅洛取得进球,刺耳的嘘声,突然间全部变成了掌声。由被嘘到赢得掌声,梅洛只用了一次头球,这一瞬间的事情。

梅洛在第82分钟攻入的这粒头球已不用再细表,这粒进球对于尤文的重要意义球迷们同样是心知肚明。它不仅让尤文本场收获3分,更关键的是让斑马军终止了近4轮不胜的颓势,同时让俱乐部和球迷间的矛盾得到一定程度的缓和。《米兰体育报》对梅洛的这记头球赞叹有加:“他简直拥有顶级前锋般的嗅觉和爆发力!”

不过,更让球迷感动的,不是梅洛这粒进球,而是进球后的梅洛。攻入绝杀球的巴西人并没有狂喜,甚至都没有庆祝,他的脸上没有兴奋,有的只是委屈、是久旱逢甘露的激动。泪水,在这名巴西铁汉的眼里打转,尽管他极力克制,但是他此刻的心情,谁又能不理解呢?

的确,本赛季加盟尤文以来,梅洛过得太憋屈了。他原本不需要证明,在阿尔梅利亚、在佛罗伦萨、在巴西国家队的表现,已经让梅洛展示了自己的能力。可是由于在这个微妙的时刻加盟了这支微妙的尤文图斯,梅洛左右不逢源,同老乡迭戈一起陷入职业生涯的最大危机。在更衣室,不能插上话;在场上,和队友间总是没默契;在场外,和球迷矛盾越来越深。“金垃圾”奖已让梅洛倍感受伤,尤文球迷的冷漠嘘声更是让巴西铁腰几近崩溃。

然而,这一球,这迟来的进球,终于让梅洛获得解脱。“梅洛帮助尤文取胜。”这是赛后《慢镜头》、《都灵日报》等意媒一致的标题。这一次,媒体没再指责他,球迷也慷慨地将掌声献给了他,因为今天,他是都灵城的救世主!

更令人感动的梅洛进球后的手势,他没有庆祝,而是将手指向看台,向球迷示意道歉,为自己之前的低迷表现以及与球迷的不洽表示歉意。《米兰体育报》对梅洛此举亦是意外加感动:“打进关键球,梅洛首先想到的竟然是给球迷道歉!”面对如此真诚的巴西人,纵然斑马球迷再挑剔,此刻他们怎还忍心向梅洛发出嘘声呢?齐刷刷的欢呼、鼓掌,才是进球功臣应该得到的。

只是一瞬间,嘘声变为掌声,梅洛重新赢回了球迷的心。努力的巴西人,正在一步一步为自己正名:他不是金骗子,他是金子!虽然,这正名之路有些心酸。

(瑞恩)

[责任编辑:robyw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