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之魂有且仅有一人 每次涅槃时他都是凤凰

2010年03月29日00:37腾讯体育瑞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又是皮耶罗!局面陷入僵持时,是他站出来以一记美轮美奂的“都灵彩虹”率先得分;比分被追平后,又是来自他的助攻帮助球队反超!梅洛之所以能完成自我救赎、尤文之所以能终止3连败颓势完成涅槃,皮耶罗居功至伟!

由于尤文近段时间战绩实在太过糟糕,再加上一些队员和球迷发生冲突,导致今天的奥林匹克球场内空空荡荡,上座率甚至不如中超球队!到场观战的这小部分球迷,也是憋着满肚子的怨气,球队稍稍出现失误,满场便是嘘声四起、骂不绝口。今天的尤文球员,都憋着一口气在踢球。积分榜上的排名要求他们必须赢球,来自球迷和媒体的压力更是让他们只有胜利这唯一一个选择。

尽管尤文队员都相当有求胜欲望,然而开场后他们踢得却并不顺畅。直到第30分钟,尤文门前30米获得任意球机会,皮耶罗站到了球前。场内刺耳的嘘声安静了下来,站在球前的皮耶罗也是神情严峻,在一口深呼吸后,皮耶罗助跑、射门,球进!没有旋转,皮球直接炮弹般地直砸右上角,干脆、猛烈!之前的嘘声此时全都不见了,继而代之的是热烈的掌声!皮耶罗到现场助战的妻子索尼娅也高举10号标牌,向丈夫欢呼、为丈夫鼓劲。

对于皮耶罗这粒打破僵局的关键任意球,《米兰体育报》赞叹有加:“打破僵局必须靠那些拥有强大个人实力的队员,今天这个叫‘强大’的人只能是皮耶罗!这名队长、劳模,再次将球队扛在肩上蹒跚地前进。”尤文之魂,总是默默地背负起自己应负的、甚至额外的责任!只可惜后防队友辜负了皮耶罗的一片苦心,很快就因一次失误被扳平比分。

然而,皮耶罗今天关键性的表演远远没有结束。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时,尤文队魂再次站了出来,在瞅准禁区内的3名抢点队友后,皮耶罗右路送出精准传中,梅洛禁区内高高跃起,将球巧妙顶进。梅洛因为这球解放了,尤文因为这球胜利了、终止颓势了!而这,都是皮耶罗的功劳。

1传1射,皮耶罗可谓是一手给尤文带来了宝贵的这场胜利。《慢镜头》赛后毫不吝啬地给他打出了7分的高分,称赞到:“皮耶罗再次找回任意球的绝杀技。他向人们证明,当球队出现困难时,他仍然是那名可以解决问题、值得信赖的关键先生。”

其实,这并不是皮耶罗本赛季首次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2月1日1-1战平拉齐奥一役,正是他的进球让尤文避免了主场失利的尴尬,同时终结了球队4连败的颓势;2周后主场3-2战胜热那亚联赛7轮来首次取胜,皮耶罗攻入的两球更是价值千金。3月14日尤文主场迎战锡耶纳,皮耶罗早早的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取得3球领先,只可惜后防队友连丢3球的愚钝表现让尤文3分变成了1分。本赛季皮耶罗进的球虽然不多,但几乎球球关键,每次在尤文最危机的时候,皮耶罗都是那名站出来帮助球队渡过难关的人。如此皮耶罗,尤文队中,有且仅有这一人!

或许,对皮耶罗极力的恭维、赞扬,球迷们都已感到疲倦,他的伟大已不需要再证明。就如《罗马体育报》所说:“熟悉的皮耶罗!”对,面对皮耶罗如此大功,你不必感到狂喜,因为,这是那么熟悉。

(瑞恩)

[责任编辑:robyw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