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短道团体赛梁文豪双料第一 中国男队摘得铜牌

2010年03月28日23: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晚上,2010年短道速滑团体世锦赛在意大利博米奥展开争夺,男子团体决赛里,小将梁文豪在500米和1000米取得双料第一,但中国队接力垫底表现不佳,最终以24分获得一块铜牌。韩国队以38分蝉联冠军,加拿大队36分屈居亚军。

中国男队预赛排名第二和复活赛位列榜首,跻身最后的决赛,与韩国队、加拿大队、意大利队争夺冠军。中国短道男队上一次在团体世锦赛夺得金牌还要追溯到2002年的李佳军时代,梁文豪领军的中国队希望复制八年前的辉煌。

根据规则,男子短道团体赛进行500米、1000米、超级3000米和5000米接力四个项目角逐,其中500米、1000米每队派出四名选手,3000米每队两名选手参赛,各项按照名次累计团体积分,从第一到第四分值依次是5分、3分、2分与1分(犯规0分),接力分数翻倍,理论上满分是58分。

男子1000米,中国新星梁文豪在第四小组所向披靡以1分25秒103获得小组第一,力压韩国的金成一和加拿大的汉默林-弗朗索斯。韩佳良在第二小组滑出1分26秒780获得第二,该组头名被加拿大的汉默林-查尔斯摘得,韩国的李浩锡因犯规被取消成绩。刘显伟在第三小组表现一般以1分27秒909获得小组第三,韩国的郭润起以1分27秒084取得了小组第一。马云峰在第一小组表现不佳排名垫底,成绩是1分24秒299,头名被韩国的李正秀摘得。1000米环节中国队总共拼得11分。

男子500米比赛,该项目新科世锦赛冠军梁文豪当仁不让在第三小组以41秒063获得小组第一,力压加拿大的特伦布莱-刘易斯和韩国的金成一。韩佳良在第二小组滑出41秒660获得小组第三,不敌加拿大的查尔斯-汉默林和韩国的郭润起。马云峰在第四小组以42秒457排名垫底,加拿大的奥利弗取得该组头名,韩国的李正秀小组第二。王洪洋在第一小组因犯规被取消成绩,加拿大的汉默林-弗朗索斯取得第一,李浩锡排在该组第二。500米环节中国队总共获得了8分。

男子超级3000米中国队派出刘显伟和韩佳良并肩作战,刘显伟比赛大部分时间都处在第二位,并最终以4分46秒410获得次席;韩佳良故意保存体力,以5分11秒713垫底。3000米头名被韩国的金成一以4分45秒291摘得。3000米环节中国队总共拿到3分。

男子5000米接力,韩佳良、马云峰、刘显伟和梁文豪组成的中国队滑得极具侵略性,在前10圈就占得领滑位置,尽管中途一度失去头名,但比赛还剩5圈时中国队又抢得第一,可是最后阶段中国小伙子体能不济,最终中国队以6分42秒840获得了最后一名,李浩锡、李正秀、郭润起、金成一组成的韩国队以6分40秒888取得了头名,大、小汉默林、奥利弗、刘易斯组成的加拿大队获得接力第二。5000米接力环节中国队仅仅获得了2分。

最终,韩国队以38分蝉联了世锦赛男团冠军,加拿大队36分屈居亚军,中国队以24分拼得一块铜牌,意大利队21分排名第四。(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