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短道团体赛中国男队发挥出色 决赛与韩国争冠

2010年03月28日04: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凌晨,2010年短道速滑团体世锦赛在意大利展开争夺,在男子团体赛复活赛里,梁文豪领军的中国队发挥出色,以36分获得头名,顺利晋级决赛。决赛中国队将与韩国队、加拿大队和意大利队竞争冠军。

男子世锦赛团体赛一共八支队伍分为两组(A组和B组),每组四支队伍,进行预赛、(复活赛)和决赛,获得小组第一才能直接进入决赛,第二、第三只能参加复活赛,第四则将被淘汰。中国队预赛小组第二,被韩国压制,所有只能参加复活赛,复活赛的三个竞争对手分别是意大利、法国和德国队,复活赛前两名有资格参加决赛。

根据规则,男子短道团体赛进行500米、1000米、超级3000米和5000米接力四个项目角逐,其中500米、1000米每队派出四名选手,3000米每队两名选手参赛,各项按照名次累计团体积分,从第一到第四分值依次是5分、3分、2分与1分(犯规0分),接力分数翻倍,理论上满分是58分。

男子1000米比赛,中国新星梁文豪在第一小组完美发挥,以1分27秒110锁定头名;韩佳良在第四小组也表现突出,以1分26秒797获得小组第一。中国选手马云峰在第二小组仅列第三,成绩是1分26秒032。刘显伟在第三小组后程体能不支,以1分27秒643获得第四垫底。中国队1000米环节赢得了13分。

男子500米比赛,该项目新科世界冠军梁文豪在第四小组被裁判判为犯规,被取消了成绩。韩佳良在第三小组顶住压力,以41秒667高居榜首。王洪洋在第二小组滑出42秒568排名第三,而马云峰在第一小组摔倒,只获得第三,成绩是1分04秒668。500米比赛结束,中国队500米环节赢得了9分。

男子超级3000米中国队派出了刘显伟和韩佳良参赛,刘显伟以4分59秒497获得了第一,有趣的是,法国选手斯巴特与刘显伟同时冰刀撞线,通过电子仪器检测成绩精切到千分之一秒,竟然还是完全一样,两个人并列第一,故而冠军不能拿到5分,而是4分。韩佳良有所保留,以5分03秒885获得第六。在3000米环节中国队总共赢得了4分。

男子5000米接力韩佳良、刘显伟、梁文豪、王洪洋组成的中国队一开始采取跟随战术,第34圈开始抢占头名,此后一路领先,最终以6分49秒048赢得第一名,意大利队获得第二,德国队排在第三。5000米接力环节中国队赢得了10分。

至此,中国队四项得分总共36分,而东道主意大利队也是36分,中国队凭借接力夺冠获得复活赛第一晋级决赛,意大利复活赛第二也入围决赛。德国队和法国队同积24分,只能去参加B组决赛。(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