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六年纪录恐被广厦改写 04年后除广东无人做到

2010年03月28日15:3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CBA官网报道 2010赛季季后赛首轮第三场比赛,江苏南钢德玛斯特队继续坐阵主场迎战浙江广厦队,从各个方面传来的消息,士气低落的江苏队很难对广厦构成威胁,极有可能被3-0横扫出局。如果此事发生的话,江苏一项尘封六年的纪录将被浙江广厦改写,再次被钉上历史的耻辱柱。

04-05赛季以来,江苏队在季后赛的所有比赛中,仅被广东一支球队3-0横扫过。不管是面对新疆还是辽宁,这些在季后赛中击败江苏队晋级的球队,均未能做到这一点。而今晚的广厦队,有可能打破这一纪录。成为六年后,第二支在季后赛3-0成功横扫江苏晋级的CBA球队,这也将成为江苏队历史上另一大耻辱。

03-04赛季季后赛的半决赛,江苏南钢队在多一个主场优势的情况下,主客场连续输给八一队,被对手2-0横扫出局,这也促成了主帅邱大宗的下课。04-05赛季,江苏队杀入总决赛,遭遇广东队强势逆转,2-3获得亚军。05-06赛季,江苏队横扫新疆队进入半决赛,结果被广东队横扫出局;06-07赛季,再次被李群率领的广东队横扫;07-08赛季,江苏队3-2淘汰福建队后和辽宁队遭遇,主场输掉一场比赛后,江苏队被对手1-3击败;08-09赛季,江苏队再次淘汰福建队后和新疆队相遇,在0-2落后的情况下,主场拿回一场胜利,但还是被对手3-1淘汰。

09-10赛季的CBA联赛,唐正东复出,胡雪峰依旧强势,哈维回归的大好形势下,江苏队遭遇众多内乱事件的影响,常规赛退居第六位,季后赛首轮遭遇浙江广厦队。CBA15年历史中,无论是1/4决赛、半决赛、还是总决赛,也无论是5战3胜还是7战4胜,都还从未有一支球队能够在0-2开局的情况下最终上演翻盘,甚至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0-2落后的情况下能追成2-2,也就是说在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打第5场的机会都没有。

江苏队已经处于这种尴尬的地步,0-2落后的情况下,这基本宣布了江苏队本赛季已经提前结束。唯一悬念是0-3被横扫,还是1-3被淘汰,因此今晚的比赛将成为江苏队最后的救赎之战。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