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首战难见布帅真功 老少PK郝伟一招羞申花

2010年03月27日22:1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3月27日19时30分,2010赛季倍耐力中超联赛首轮比赛继续进行,长沙金德队坐镇主场迎战上海申花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金德队凭借阿卡尼和刘建业的进球,以2比0战胜对手。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中超年纪最大和年轻最轻的两名主帅之间的PK。不过出人意料的是,“乳臭未干”的郝伟居然力压欧洲名帅布拉泽维奇,而克罗地亚老人执教的新申花则在比赛中毫无亮点可言。

上赛季结束后,朱骏对球队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甩卖了杜威、郜林、毛剑卿和孙吉四大国脚。与此同时,申花队将上赛季所有外援进行了更迭,表现不俗的外援小赫莱布、扬科-瓦尔卡诺夫被租借到了深圳红钻,罗迪奇和米利甘远走青岛中能和日本J2联赛。相比之下,申花队引进的球员要逊色得多。无论是宋博轩、冯仁亮和王冠伊三名天津火车头小将,还是邱添一、吴曦两名国奥主力,都是名不见经传的年轻小将。陈永强能力不俗,但已经是廉颇老矣。外援方面,阿德拉尔多、恩朗、里亚斯科斯、阿里迪亚比和维森特则显得“星味不足”。

唯一令上海球迷满意的是,朱骏请来了在克罗地亚取得巨大成功的欧洲名帅布拉泽维奇。布帅上任后,将申花队上赛季的四后卫阵型调整为了“3-4-1-2”或者是“3-4-2-1”,三后卫体系将是申花队的主打阵型。带着季前赛的较低胜率,申花队开始了新赛季的征程,首战的对手即是“破裤子缠腿”的长沙金德。值得一提的是,极具性格的布帅,居然在赛前两天提前公布了湘沪之战申花队的首发名单。

而在比赛初始阶段,申花队确实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但多以角球战术为进攻主导。但金德队凭借主场之利,逐渐找到了比赛的节奏,尤其是左边路张成林和任航异常活跃,牢牢地将冯仁亮压制在本方中后场,申花队的右路进攻几乎瘫痪。而看到申花队边路软肋后,郝伟则在半场结束前替下了略显紧张的小将王飞,朝鲜族的强将文虎一替补登场,金德少帅的目的就是让球队两翼齐飞。而下半场正是他的突破为金德队制造了点球,也彻底打垮了布帅的申花队。

相比之下,中布帅的换人则收效不大。老将姜坤替下了恩朗,增加一名控制组织型后腰,撤下了一名前锋。他则希望通过姜坤的经验,为里亚斯科斯、陈涛甚至是于涛输送炮弹。但从实战来看,姜坤尚没有找到上赛季在河南建业队时的状态。除了一脚大禁区左角处的任意球攻门外,姜坤整个下半场几乎是人间蒸发。

在2球落后之时,申花队则几乎是丧失了斗志,宋博轩和冯仁亮牢牢地被对手牵制,阿德拉尔多、戴琳、和陈雷又连续遭受对方非洲锋线的冲击。文虎一的出场,让老外援阿德拉尔多承受了巨大的压力,申花队没有任何还手之力。只有陈涛的一脚远射颇具威胁,但那仅仅是个人能力的体现,这里有很大的运气成分。而从比赛过程和结果来看,申花队则都是完败于金德,布拉泽维奇也没有显现出世界名帅的风范。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超16支参赛球队中,布帅以75岁的高龄成为年纪最大的主教练;而郝伟年仅34岁,是中超最年轻的少帅。此外,自2007赛季将主场从沈阳迁至长沙以来,金德队与申花队在中超联赛中共交锋7次,金德队2胜2平3负处于下风,但主场2胜2平保持不败。欧洲名帅布拉泽维奇中超首秀惨遭“乳臭未干”的郝伟羞辱,看来克罗地亚老人还需要慢慢适应中国足球。

(体坛网)]

相关新闻:

朱骏换血策略酿造开门黑 平民申花靠什么争冠

欧洲名帅难为无米之炊 申花卖掉球星卖掉未来

申花首战三大看点引悬念 世界级名帅中超首演

长沙主场2-0完胜上海 阿卡尼刘建业联手摘花

论坛推荐:

七世中超在平淡而友好的气氛中打响第一枪 视频--国安2-0胜南昌取得开门红

中超如期开幕 裁判尴尬不断 长沙金德辣手摧花 世界名帅无能为力 中超版块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