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广厦一只脚已迈进四强 放言不会再给江苏机会

2010年03月27日10:39浙江在线-今日早报刘晔我要评论(0)
字号:T|T

2比0领先

一只脚已迈进四强

广厦放言:

不会再给江苏队机会

早报南京电比赛结束后,王非站在南钢体育馆客队更衣室的门口,与每一个从球场上下来的队员击掌。当所有人都走进更衣室后,房门被关上,里面突然传出了一阵响亮的欢呼声。

103比97,在昨晚客场战胜江苏队之后,广厦已经手握2比0的领先,这也意味着,他们只需要在后面的3场球里赢下一场,就能创纪录地杀进CBA季后赛四强。以广厦目前的实力和气势,做到这一点并不是一件太困难的事。

拉莫斯继续无解

在广厦阵中,谁是令江苏队主帅徐强最头痛的人物?

对于这个问题,徐强肯定会在第一时间给出答案:拉莫斯。周三在杭州,这位篮下巨无霸完全掌控了内线,他也是广厦在季后赛首场获胜的最大功臣。那场比赛之后,徐强曾经说回到南京后,要找到对付拉莫斯的办法。但从昨晚的场上情况看,面对拉莫斯这道难题,江苏队继续无解。

与首战相比,江苏队的“秘密武器”克劳福德在克服了时差的影响之后,状态明显好转,他交出的27分6个篮板的数据,已经足够优秀了。

但与此同时,江苏队孱弱的内线,却再一次成为挡在他们前进道路上的天堑。尤其是外援哈维全场8投2中,仅得9分的表现,恐怕已经不能用手感欠佳来解释了。面对拉莫斯时,他已经明显信心不足,这才是导致江苏队失利的最大原因。“哈维的表现比较失常,他本场比赛只得到9分,有不少得分是来自第四节的垃圾时间,这显然不是他的真实水平。”徐强在赛后也提到了这一点。

波多黎各人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防守上,在进攻端,他也砍下了20分,同时因为有他在内线吸引对手的防守注意力,也为广厦外线的投手们创造出了更多的空档。

在昨晚的这场比赛里,广厦自始至终都牢牢地掌控着比赛的节奏。“我们和对手的实力有一定的差距,尤其是在内线的差距比较明显,这一点从我们的篮板输了12个,就能看出来。”如果徐强不能在后面的三场比赛中找到破解拉莫斯的办法,江苏队恐怕很难避免失败的命运。

林志杰放言横扫对手

尽管这个5场3胜制的系列赛并没有结束,但广厦似乎可以提前开始庆祝了。

轻松,已经清晰地写在了每一位广厦将士的脸上,他们甚至开始憧憬起3比0横扫对手的美妙感觉。

“这场比赛对于两队都很重要。”能够拿下这场决定整个系列赛走势的比赛,也让王非长出了一口气。不过作为球队的主教练,他在谈起后面的比赛时,依然保持着一定的谨慎:“接下来还有不少困难的比赛,现在更重要的是要总结今天的比赛,打好下一场。尽管我们在大比分上领先,但下一场球不一定好打,江苏队可能会放手一搏。”

不过,除了放手一搏外,下一场球也存在着另一种可能,那就是江苏队在被淘汰的边缘失去斗志,主动放弃。究竟广厦会在本周日遇到哪种情况,王非笑称:“这不是我能决定的,得看江苏队怎么想了。”

回顾一下CBA的历史,在此前14年的季后赛里,无论是1/4决赛、半决赛、还是总决赛,无论是5战3胜还是7战4胜,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实现翻盘。江苏队要想实现大逆转,难度极高,也许他们要做的就是尽量不要被横扫。

不过林杰志的话或许可以代表广厦队的想法:“我们一定要3比0,我们不会再给他们任何机会。”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