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大唐再度两双难救主 广厦2-0领先剑指半决赛

2010年03月26日21: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唐再度两双难救主 广厦2-0领先剑指半决赛

林志杰本场比赛表现不俗【点击查看本场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3月26日,CBA职业篮球联赛季后赛首轮第二场的对决全面打响,首轮做客的江苏队回到主场迎接浙江广厦的挑战。最终广厦队客场103-97战胜江苏队,总比分2-0领先,拿到了季后赛首轮的赛点。拉莫斯拿到20分11个篮板成为获胜的头号功臣,怀特拿到23分,林志杰拿到21分,江苏方面新援克劳福德贡献了27分,唐正东得到19分和10个篮板,连续两场拿到两双。

季后赛首场比赛,缺少胡雪峰的江苏队客场95-109大败给浙江广厦,新引进的外援克劳福德和哈维表现均不是十分出色,而唐正东也没有挑起江苏队进攻的重任。反观浙江广厦,除了双外援拉莫斯和怀特发挥出色外,张伟、林志杰的表现也十分抢眼,最终黑马主场毫无悬念的力克江苏,取得季后赛的开门红。

比赛一开始,张伟率先为广厦得分,随即孟达上篮将比分扳为2-2。随后孟达的3分命中,江苏取得7-4的领先,不过随着拉莫斯和张伟的3分球,广厦随即就将比分反超为19-11。此后在第一节的比赛中,江苏队就未能重新夺回领先优势,孟达命中2分后,江苏队以21-23落后2分结束首节。

第二节比赛,广厦队的进攻依旧强势,林志杰3分命中之后,广厦将比分扩大为29-23。克劳福德投中个人CBA第一个3分球之后,江苏队将比分追成28-33,加上唐正东随后的3分球,江苏队再度迫近比分,38-40。克劳福德单节的第二个3分球,江苏44-42反超比分,加上易立上半场结束之前的压哨3分,江苏队带着半场51-46的领先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广厦迅速的打出一波12-4的攻击波,58-55重新夺回了领先,不过克劳福德的3分球再度命中后,江苏队也不甘示弱,59-58。随后两队交替领先多次,怀特和林志杰随后的连续得分,帮助广厦队稳定了场上的局面,72-67,随后两队都没能得分,广厦也带着72-67的领先进入最后一节决战。

最后一节比赛,金立鹏的3分帮助广厦取得75-69的领先,随后唐正东和拉莫斯各为己队得分,广厦依旧以77-71领先。随后广厦一直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怀特打2+1成功后,广厦取得了90-82的领先。易立和克劳福德随即分别得分,帮助江苏90-98保持住了8分的落后劣势,不过怀特得分帮助广厦得分上百,100-90取得10分的领先优势,而在时间所剩无几的情况下,广厦也基本锁定胜局。最终广厦客场103-97取胜,大比分2-0率先拿到赛点。(小贝壳)

江苏南钢队首发阵容:克劳福德、易立、刘亚晖、唐正东、孟达

浙江广厦队首发阵容:王博、林志杰、于学林、拉莫斯、张伟

[责任编辑:tingtingx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