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红色骑士放弃收购曼联 不差钱只为保红魔三冠

2010年03月27日04:03腾讯体育leo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沸沸扬扬的“红色骑士”收购曼联一事看来要暂时告一段落。据英格兰《每日邮报》报道,这个日益壮大的反格雷泽联盟日前宣布,为了保证球队的成绩不受影响,他们已经放弃在今年夏天之前收购曼联的计划。

自收购曼联财团组建开始,包括高盛投资公司首席经济师奥尼尔以及收购计划领导人哈里斯便开始按部就班的实施收购计划。这个由曼联富人球迷群组成的组织在本月早些时候曾经宣称,他们将马上向格雷泽家族提交收购的可行性报告。但事情显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目前看来,红色骑士将不得不停下他们前进的步伐,暂时放弃收购计划案,至少在今年夏天之前,他们无法完成他们的目标。

今天的《每日邮报》刊登了他们的官方声明:“接下来的几个星期里,我们仍将按部就班的执行我们的计划。但我们并不打算在本赛季结束之前完成收购曼联的目标。在本赛季冲刺的关键时刻,我们相信我们的这一态度将有利于球队集中精神取得佳绩。红色骑士代表着广大曼联支持者的心声,3月2日,我们已经与球迷代表进行了第一次会面,他们完全支持我们的计划。我们还聘请他们的领导者作为我们的顾问。自那时起,我们进行了多次的会晤,他们支持我们再次让俱乐部成为公有财产。有了球迷们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将会考虑他们的意见,在未来改进我们的计划。”

红色骑士的这一声明使得格雷泽家族可以暂时放宽心,但却无法平息曼联球迷的愤怒。尽管美国人一直宣称曼联为“非卖”,而且弗格森爵士也已经公开支持美国人。但球迷们依旧对美国人的执政相当不满,自从2005年,格雷泽家族完成曼联收购以来,俱乐部的债务便多如牛毛。牛顿希斯代表着红魔的历史,其球衣的主色调为绿色和金色,而以这两种色调为主题的宣传品近来充斥着老特拉福德每一个角落。成千上万的球迷和支持者希望红色骑士能够赢得这场竞争。收购财团也相信,他们的收购行动是符合广大曼联球迷的利益的,而且用于收购的资金也将日益累加,完全可以达到格雷泽的心理价位。

但目前看来,事实并非如此,红色骑士的这一声明实际上已经宣告在今夏无力收购曼联。虽然对外宣称是考虑球队成绩,但英媒对该组织的收购案一直并不看好,甚至已经分析这个收购财团的失败原因。

首先,价钱因素一直是困扰收购财团的最大问题。已经有不下三个财团出资10亿英镑求购曼联,但格雷泽一律说“不”。因此红色骑士10亿英镑的价格显然很难达到格雷泽的目标,而根据专家对曼联市值的预测已经达到17亿英镑,因此即便是15亿英镑的出价,恐怕也难以打动美国人,这就需要红色骑士继续寻找可投资的其他来源。按照曼联市值的增长来看,收购财团的融资速度并没有红魔的升值速度来得快,这将成为收购的瓶颈,也是收购面临的最关键问题。

同时联盟组织的构造也不为外界看好。红色骑士承诺在收购完成以后,将向投资球迷发放股权,这将使得收购复杂化,众多富有球迷的股权分配将成为困扰财团的大问题,分配不均很可能导致这个财团分崩离析。一旦有个别投资人放弃投资,都将是对红色骑士的重大打击。

由此看来,以组团形式收购曼联并非一日之功,红色骑士暂时放弃收购也许是出于球队成绩的考虑,但更重要的是,即便有了球迷的支持,收购资金仍有问题的话,一切还是空话。万事尚未俱备,东风来了又能如何?即使红色骑士收购成功,重新回到爱德华兹执政年代,英国人对红魔的资金支持能比格雷泽富裕多少呢?无论如何,收购案告一段落,对曼联这支球队来说,目前总是利大于弊的。

(Leo)

[责任编辑:cswuali]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